曼松德孔院举办孔院校友会五周年暨孔院十四周年纪念大会

0
各方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曼松德孔院举办孔院校友会五周年暨孔院十四周年纪念大会
冯俊英王会昌琳达苏迪蓬吕由等主持  天津师大钟英华校长在线祝贺

    12月19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校友会五周年暨孔子学院成立十四周年纪念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曼谷中心处长王会昌先生、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校长琳达女士(Linda Gainma)、副校长兼孔子学院泰方院长苏迪蓬女士(Sutipporn Chotratanasak)、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出席了大会,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民校教育委员会、曼谷市教育局的领导和校友、中泰媒体、孔子学院分考点的代表、孔院校友会泰国北部分会和中部分会的代表、曼松德大学国际交流处和中文系的教师也参加了大会。

纪念大会上,曼松德孔子学院双方合作校──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校长琳达女士和中国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先生分别致辞。琳达校长说:「曼松德孔子学院建院的十四年,是孔院历任院长、老师和志愿者共同奉献青春和智慧的十四年,是中泰教育高度高效合作的十四年,是中泰友谊纵深发展的十四年。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天津师范大学以及所有友好合作单位对曼松德孔院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也要特别感谢为孔子学院的每一位院长和老师,以及可爱的志愿者们,是你们用双手创造出孔子学院的辉煌!」天津师范大学钟英华校长通过视频向曼松德孔子学院发来祝福,他在视频中表示,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在双方合作校、使馆、代表处和中泰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所有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双方高度互信,结成了深厚友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成为「中泰一家亲」的典型示范。希望孔子学院校友会同舟共济,谱写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在纪念大会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曼松德孔子学院在泰国汉语教育、中泰人文交流与合作领域做出的贡献,她指出,在当今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泰国「工业4.0」发展战略下,中泰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孔子学院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冯参赞祝福曼松德孔子学院在中泰两国友好的背景下,在中泰两所合作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在孔院各方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在一代代孔院人的倾力奋进中,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纪念大会上,冯俊英参赞为在曼松德孔子学院建设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女士、副校长兼孔院外方院长苏迪蓬女士、前副校长威龙先生,以及孔院历任中方院长李鸿芬女士、温象羽女士、吴艳茹女士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奖杯;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女士为泰国教育部基教委第二外语教学项目顾问吴泰湾老师、泰国教育部民教委黄淑环老师、曼谷市教育局督导处前任处长许培君老师、彭亚楠老师、那瑞宣大学陈记运老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曼谷中心处长王会昌先生为曼松德孔院公派教师及志愿者代表颁发了「青春奉献奖」奖杯;曼松德大学前任副校长威龙先生和曼松德孔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为校友会泰国北部分会和中部分会揭牌;校友会主席卢瑷姗女士、荣誉校友──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女士、泰国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黄迨光先生、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先生为纪念大会发来祝福视频。

    整个纪念大会在全体校友的歌声《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大会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感动而温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在活动结语中说,中泰各方校友相聚一堂,一起回首孔院发展的峥嵘岁月,共同展望孔院发展的美好未来。曼松德孔院在中国驻泰大使馆、中国教育部语合中心、中泰合作校和所有校友的支持下,定会同心协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自左至右: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女士致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先生视频致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致辞。
冯俊英参赞颁发孔子学院「终身成就奖」。
中国教育部语合中心-曼谷中心王会昌处长颁发「青春奉献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