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参赞刘敬师一行莅访天华慈善医院

0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偕赵文婷秘书与天华慈善医院诸董事在董事长室座谈时影。

侨务参赞刘敬师一行莅访天华慈善医院
马灿伟董事长暨董事同人欢迎交流慈善事业发展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12月18日下午3时许偕秘书赵文婷莅临泰京天华慈善医院,受到董事长马灿伟、副董事长兼财政郭光国、秘书王森丰、稽核林治、常务董事林盛暨办公室总干事陈梓的热烈欢迎!

马灿伟董事长代表全体同仁对刘参赞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说:泰京天华慈善医院创建于佛历2446年(公元1903年),为泰国首家中医医院,迄今已有118年的历史。于佛历2448年9月19日,宠蒙五世皇拍尊拉宗诰大帝陛下御驾亲临本院,主持揭幕典礼,恩赐纶音外,近数十年来,天华慈善医院承蒙泰国皇室的眷顾,公元2012年春节,九世皇蒲密蓬大帝陛下暨皇后诗丽吉殿下赐捐泰铢六十万铢,充分体现皇恩浩荡。于公元2019年12月6日本院宠蒙十世皇玛哈哇栖隆功陛下登基后的首次偕皇后素贴拉殿下驾临本院膜拜观世音菩萨圣像,而现皇妹诗琳通殿下自公元2003年农历正月初一,首次驾临泰京天华慈善医院膜拜观世音菩萨后,每年春节均驾临本院,关怀支持慈善事业的进步,为本院的无上殊荣。

泰京天华慈善医院全体董事同仁,精诚团结,为公益秉公行事,长期以来积极推进各项慈善及医务事业,历届董事会始终不渝地遵循先贤的创院宗旨,即不分种族、不分畛域、一视同仁地为病黎服务。在漫长的岁月中,天华医院已发展成为中西合璧的综合慈善医院。

基于现今需要洗肾的病患有日愈增加的趋势,本院附设的肾脏医疗中心已不敷需求,故经本届董事会商议后,决定再设一处现代化的「天华医院芭察嘉伦肾脏医疗服务中心」,增添洗肾机为肾脏病者服务。此一善举,获得社会各阶层热心慈善人士的热烈支持,纷纷捐献建筑基金善款,使此具深远意义的慈善工作得以顺利推进,于新年后芭察嘉伦肾脏医疗中心即将投入服务。

刘敬师参赞听取了泰京天华慈善医院马灿伟董事长的介绍之后,高度称赞天华慈善医院对慈善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刘参赞表示,来泰国之前,我就通过多种管道了解到泰华各大侨团对促进所在国的经济和福利事业所作的各种贡献,对天华慈善医院创院以来百年如一日的无私行善精神表示崇敬。我代表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侨务处,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支持天华慈善医院工作开展。并祝贺天华慈善医院的慈善事业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偕赵文婷秘书和天华董事在观音菩萨殿前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