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协会欢迎大使馆刘敬师参赞履新

0
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王仕川先生,2020年12月21日率领协会理事会及荣誉理事长、理事长顾问、理事等,在曼谷俱乐部举办座谈会,热烈欢迎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参赞抵泰履新,并举行交流座谈,增进泰国新一代华侨华裔企业家信息交流,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危机。

青年企业家协会欢迎大使馆刘敬师参赞履新
王仕川理事长代表致欢迎词愿携手增进中泰一家亲

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王仕川,2020年12月21日率领协会理事会及荣誉理事长、理事长顾问、理事等,在曼谷俱乐部举办座谈会,热烈欢迎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参赞抵泰履新,并举行交流座谈,增进泰国新一代华侨华裔企业家信息交流,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危机。

欣逢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抵泰履新,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新任理事长王仕川、荣誉理事长李先栋、陈卓钦、理事长顾问张蓬财、副理事长廖绵才、张向泉、秘书长陈镇盛、财政林圣文、秘书长助理陈仁育、财政助理李大城、公关部主任刘秀文、副主任吴炳林以、常务理事蔡义强及总干事李碧珠等共同参与举办本次欢迎及座谈会。此外,泰王国大使馆秘书赵文婷与会。

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王仕川致词表示,热烈欢迎刘敬师参赞莅临本会指导,刘敬师参赞履新不久就应邀出席本座谈会,体现出中国大使馆对本会的关怀与重视,本人备感荣幸,并代表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致以诚挚感谢与敬意。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由首批参加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的泰国代表团团长坤仁丘夏莉女士及成员发起成立,参加历届活动的泰国华裔企业家均加入成为会员,迄今会员逾百名,在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积极与中国有关部门加强经贸与文化交流合作,让新一代华人有机会更深入了解祖籍国,延续祖父辈同中国间的深厚血脉感情。亦使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获选为全球十家「华社之光」社团之一。相信刘参赞将靠丰富的侨务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泰中友谊,促进侨社和谐发展与团结,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也将在中国大使馆及刘参赞的支持与指导下,为增进中泰两国友谊与互利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刘敬师参赞致词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有机会拜会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说起来很有缘分,协会是在早年面向泰国的「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活动的基础上成立起来的,对增进泰国华裔新生代与祖籍国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今「华夏行」活动已扩展到面向世界各国,规模数百人,并连续举办了11届,受到海外华裔青年一代的欢迎。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以后坚持入会标准,加强会员团结合作,活跃会务,开展了许多有特色的工作,包括支持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向青海、甘肃等地贫困地区捐款帮扶等。协会在2017年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获评「华社之光」社团,成为目前全球30个获评「华社之光」社团之一。

刘参赞简要介绍了今年中国的发展形势。他说,虽然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都遭受重大冲击,但中国政府采取了果断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了疫情,掌握了战略主动,快速实现复工复产,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已达到4.9%,预计中国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GDP突破100万亿人民币已无悬念,全面脱贫如期实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巨大成就。此外,在探月工程、量子计算、人造太阳、深海潜水器等科技发展方面,中国也实现了新的突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一年,中国将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一百周年时,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刘参赞指出,在现代化的征程上,中国一直得到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投资兴业的就包括泰国的侨胞,例如正大集团早在1979年就进入中国,其多个在华工商注册号为001号。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欣逢盛世,祖父辈在泰国打下了很好的发展基础,祖籍国改革开放又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中国经济社会飞跃发展,已连续十年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势头不减,商机无限,可以大有作为。

刘参赞表示,适应中泰关系发展和侨社新老交替的形势,华裔新生代增强对祖籍国的认识、了解,加强与祖籍国的交流、合作的愿望和需求也在上升。俗话说,「君子虽在他乡,不忘父母之国」,不管是「侨二代、侨三代」还是「富二代、富三代」,对故土家园都有一份深厚的感情,这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希望今后不断加强与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联系沟通,如有需要,愿一如既往地为协会与中国开展各项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协调与服务。

鉴于近期泰国疫情有所抬头,刘参赞也提示,安全健康第一,请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在自由发言环节,协会与刘参赞就促进侨社发展畅所欲言。例如已停办3年的「华夏行」是否有机会恢复举办?刘参赞介绍说,「华夏行」已成为广受海外侨胞欢迎的一项「品牌」活动,虽然受疫情等影响暂时不能如期举办,但相信疫情稳定以后,将会以新的更适合青年一代的形式继续举办下去。

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理事长陈卓钦表示,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近20年以来,目前有120位会员,都是参加华夏行才加入的新一代企业家,但「华夏行」最近停歇,入会门坎较高,所以,希望「华夏行」恢复举办。协会成员大多是企业中的「高层工作人员」,包括正大集团现任董事长谢吉人也是会员之一,也参加过华夏行。协会也在致力于推展会务活动,正在培养更年轻的一代人准备接班,希望会务工作蒸蒸日上,祖国昌盛是我们的骄傲。侨办的活动本协会很乐意参加,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出访交流,希望这一情况早日恢复,以恢复交流,也希望与中国的侨务机构加强合作,希望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的最后,主宾双方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