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度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例

0

 中新社多伦多12月2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当地时间26日公布,已首度确诊感染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这也是加拿大最早发现的感染该变异病毒的病例。

  该省证实,确诊感染变异病毒的是一对来自多伦多以东的杜兰地区(Durham)的夫妇。他们尚无已知的旅行史或密切接触史,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该省卫生部门表示,由于有国际旅行者入境,发现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并非意外。同时,相关研究表明,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更易传播,但尚无证据表明其可能导致严重病情,也无证据表明加官方审批通过的疫苗对它的效果会降低。

  加拿大已从12月14日开始在各地陆续展开新冠疫苗接种。目前该国已审批通过辉瑞与莫德纳研发的两款新冠疫苗。但疫情增势尚未得到遏制。在圣诞节前一周,日均新增病例逾6600例。

  安大略省于26日开始实施全省“封城”措施,以遏制眼下严峻的疫情。北部地区封禁14天,人口与经济活动集中的南部地区的封禁期则为28天。在封禁期内,绝大多数零售店只可提供预约取货或送货上门服务;超市等售卖基本生活物品的商家仅可开放50%客容量;餐饮业不得经营堂食;雇主应尽量安排员工居家办公;学校须一律改上网课。

  安大略省省政府表示,无论联邦政府是否提供支持,该省都准备自行采取行动,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实施病毒检测计划。

  该省医疗官已呼吁民众,出省旅行仅应限于必要目的。但加媒报道,仍有大批乘客在圣诞假期到来之际搭乘飞机外游。

  在最近的约两周内,安大略省每日新增病例均超过2000例。全省封禁令于12月21日宣布之前的四周内,该省新冠感染者住院病例数增长了74%,重症监护室的使用量则是9月初的20倍。

  目前累计病例数占全国总数约35%的魁北克省,从圣诞节当天开始在全省关闭所有“非必需”行业的商家。中部的曼尼托巴省则从11月12日起,已对“非必需”商户全面封禁。

  加拿大自12月21日起暂停所有来自英国的商业和私人客运航班入境。目前这一入境禁令将持续至2021年1月6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