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院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成立「泰中职业学院」

0

职业学院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成立「泰中职业学院」
副僧王颂德通猜大师主持杨欣代办致贺词赞扬中泰一家亲

泰国副僧王,泰国僧伽最高委员会委员,越岱密金佛寺副住持,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颂德帕玛哈差蒙空牟尼(颂德通猜)上人,于昨日接受传播媒介专访时透露:

最高委员会委员发表声明: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在其主持下──由泰国职业学院教育委员会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局以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在在线为成立「泰─中职业学院」签订「谅解备忘录(MOU协议)」。中泰将连手打造全球第一所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推动并完善汉语与职业教育学院。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Dr.Ma Jianfei在仪式上说到:中泰将在许多领域进行合作,例如发展现代专业技能的教师、教职员工和学生。特邀了两国高管互相交流想法,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指导方针发展合作,以取得明确的结果。感谢支持与参与该项目的每一位人士,特别是颂德帕拉玛哈拉差蒙坤牟尼(颂德通猜)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泰国僧伽最高委员会委员。副僧王早在十五年前就成立了全球第一所孔子课堂,今天更是成立了全球第一所「泰─中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推动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与泰国经济4.0计划项之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简称EEC),并起着重要的促进合作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代理大使杨欣说到:「泰─中职业学院」的成立非常重要而且还有很多好处,请双方往后可以密切合作,实现互惠互利。特别是培养具有汉语技能和现代技术知识的教师及学生为主来促进中泰两国经济、企业合作。颂德帕拉玛哈拉差蒙坤牟尼在成立泰─中职业学院仪式上祝贺,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手足情深」的关系,这将促进中泰职业教育和两国企业合作、新时代生产和技术的发展、现代汉语教学的发展,让泰国职业教育学院的汉语教学更有质量。「泰─中职业学院」在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与泰国经济4.0计划项目之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简称EEC)起着重要的促进合作作用。在该地区,有不少于120家中国企业公司投资,并且泰国的地理中心属于东南亚国家地区的中心、方便与各个国家联接,更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合作。

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协蒙通‧博素旺致谢道: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感到非常荣幸并将尽最大努力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提高泰国学生使用汉语交流和就业能力、以及半工半读和培养高水平的就业人才,培养出真正符合劳动市场所需要的专业人士,为地区和全球市场的需求做好准备,并准备成为泰国的一支主要力量。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结束后,为了支持泰国职业学院教育委员会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使其项目能够进展顺利,故特邀山东省教育局长Mr.XingShunfeng、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教育部门负责人、罗勇府泰中工业园园长Mr.ZhaoBin以及60多位中泰职业教育学院的代表出席了主题为「泰中职业教育发展」的研讨会,研讨会的参会者一致表示大家有信心共同使「泰─中职业学院」项目顺利圆满完成。

副僧王颂德通猜大师致词,并主持双方合作签署MOU备忘录协议书仪式一系列历史性镜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