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0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星期三说,巴基斯坦向阿拉伯海成功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目的是“重新验证”这种导弹的作战和技术参数。

这枚“沙欣3型”地对地导弹使用液体燃料和多级火箭,能够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最大航程2750公里。巴基斯坦2015年首次发射了这种弹道。

分析人士说,这种导弹能够打到邻国印度的任何地方和中东的部分地区。

巴基斯坦军方说,包括战略规划局长在内的高层指挥官目睹了星期三的“成功飞行试验,后者的弹着点在阿拉伯海。”军方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巴基斯坦官员说,本次试射是巴基斯坦维持“可信最低限度威慑政策”决心的一部分,并强调“态势以印度为中心。”

地区紧张

巴基斯坦和印度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南亚国家1947年摆脱英国统治获得独立以来一共经历了三次战争和几次有限的军事冲突。

双边紧张关系近年来因克什米尔纠纷而持续恶化。两国都声称对克什米尔地区拥有全部主权,并为此发动了战争。

巴基斯坦星期三的导弹试射发生在拜登总统就职典礼前的几个小时。批评人士说,此举可能是巴基斯坦政府试图吸引美国新政府关注南亚紧张局势的不断升温。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Shah Mehmood Qureshi)星期二说,巴基斯坦政府有意向拜登政府传递的信息是,巴基斯坦政府寻求地区和平,促进经济繁荣。

库雷希参加巴基斯坦与美国关系的视频研讨会时说,“我们希望与印度发展良好和健康的友好关系。不幸的是,目前的(印度)政权采取的行动破坏了这个气氛。”

库雷希说,“我们希望对他们(美国)说的是,我们主张和平。我们永不会回避接触,回避对话,但(印度)造成的环境不是十分健康。”

印度政府称,巴基斯坦政府支持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激进组织,策划在印度发动恐怖攻击。

巴基斯坦拒绝接受这个指控,认为此举是印度企图转移安全部队据称对印控克什米尔人民实施“暴行”所引发的国际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