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暨上海大学

0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暨上海大学
与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关于继续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在线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1月19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暨上海大学与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关于继续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在线签约仪式通过在线平台顺利举行。

普吉孔院理事会中方理事长、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教授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副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阚怀未副教授及我校派驻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文波副教授出席本届理事会会议。

本届理事会的泰方参会代表有普吉孔院理事会泰方理事长、宋卡王子大学主管普吉分校副校长林朋(Assoc. Prof. Dr. Pun Thongchumnum)、普吉分校分管学术事务副校长普拉塔娜(Assoc. Prof. Dr. Prathana Kannaovakun)及国际研究学院院长、普吉孔子学院泰方院长梅诺婉(Asst. Prof. Dr. NuwanThapthiang)、普吉分校国际事务校长助理平思莉(Asst. Prof. Dr. Pensiri Akkajit)。

本届理事会由阚怀未主任主持。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0年普吉孔院视频回顾。上海大学龚思怡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宋卡王子大学在国内疫情爆发初期,林朋副校长时刻关注中国抗疫进展,并亲率国际事务处教师拍摄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抗疫视频表示感谢。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林朋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与会的泰方人员,对上海大学15年以来对普吉分校和普吉孔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普吉孔院已然成为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吉分校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孔院发展,希望借助普吉孔院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两校间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

普吉孔院中方院长杨文波对普吉孔院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普吉孔院在汉语教学、汉语考试和教育交流等常规工作方面创新了工作模式,借助多媒体平台开展教学和考试的相关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此外,疫情期间,普吉孔院积极配合驻泰使领馆及宋卡王子大学的防疫工作,录制了防疫微课,设立防疫爱心电台,并协助泰方翻译防疫通知。2021年是普吉孔院成立十五周年,普吉孔院将继续坚持「立足大学,服务泰南」的发展方向,致力于在中文教学、教育交流、小区服务、文化互通、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尝试有所突破。随后,杨院长提请理事会对普吉孔院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进行审议。

双方理事充分肯定了普吉孔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就两校间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讨论。龚思怡副校长在人员外派和学科合作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她指出普吉孔院应进一步挖掘本土汉语教师资源,在目前的汉语国际教育「1+1」双学位硕士的联合培养上进一步拓展国际金融与贸易等学科的合作,并表示希望可以借助普吉孔院十五周年的契机,举办上海大学五家海外孔院的在线研讨会。

林朋副校长表扬了普吉孔院自成立以来在大学中文课程建设、两校教育合作以及中泰人文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两校进一步开展国际金融与贸易等学科的合作表示了支持。

姚喜明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普吉孔院在本土师资培训和汉语课程建设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可为泰国本土汉语教师进行大规模、专业化的在线培训。同时,可借助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平台,为宋卡王子大学的学生定制个性化中文课程等。

梅诺婉院长感谢了普吉孔院在疫情期间对国际研究学院中文教学的大力支持,同时在孔院教师资质和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表示将会与杨文波院长持续沟通,进一步推进普吉孔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根据会议议程,龚思怡副校长与林朋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上海大学与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关于继续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续签协议,双方理事共同见证了此次「云」签约。

普吉孔院在建院十五年的历程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两校间的学科合作和教育交流等做出了突出贡献,相信通过此次会议,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将会迈上一个台阶。

签约仪式概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