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淳会长率青商会代表团访正大管理学院

0
正大管理学院颂朴•玛娜伦衫博士等领导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嘉淳会长及商会同仁合影留念。

李嘉淳会长率青商会代表团访正大管理学院
校长颂朴等热情接待宾主就携手合作达共识
正大集团是参与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国际企业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于2021年3月17日下午,率领商会同仁访问正大管理学院。受到正大管理学院校长、泰国著名经济学家颂朴·玛娜伦衫博士,主任梁秉群、钟福安,经理刘伟英、朴素丽,主管朴妹虹,副主管卓美,CP ALL企业代表肖美璇、助理胡丽茹等的热情接待。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正大集团介绍视频,见证正大百年基业昌盛发展的宏伟历史!从百年前正大创始人谢易初老先生用罐盒卖种子标注有效日期,到谢国民先生等第二代接班人「做企业要利民利国才利自己」的初衷,在这些细节中隐藏着「泰国首富家族」经商致富传奇的密码。谢国民先生是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名誉会长,他高瞻远瞩,富有国际视野,是著名的爱国华侨,他一手打造的商业帝国──正大集团(CP),在中国家喻户晓,闻名全球。他制订了一系列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将「正大」产品畅销到世界各个角落。1979年,正大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进入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批准证书编号为0001,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创造的辉煌成就,长期以来为泰中两国的经济发展与友好往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院校长颂朴·玛娜伦衫博士首先对青商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世界宏观经济及泰国经济发展现状与前景作深入分析与精彩演讲。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举世瞩目,正大集团自1979年进军中国大陆市场至今,占有比例远大于其他国家;正大集团对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在中国的投资发展战略,为中国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我们也期待与像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这样的社团加强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李嘉淳会长首先感谢颂朴·玛娜伦衫博士等领导在百忙中安排时间接待青商会的来访。他表示正大集团是泰国数一数二的大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为泰中两国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青商会多年来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帮助泰中企业家对接合作,创造商机,努力搭建商业平台,成员来自中国各地,且都是在中国接受过相当教育的新移民,但也在泰国长期居住10-30年不等,我们一直秉承创会会长李桂雄先生的一贯宗旨,促进中泰友好关系,努力搭建商贸平台,崇尚泰国皇室,商会成员基本上都是从事中小企业,范围遍及各项领域,他们在泰生活、在泰发展、热爱泰国、热爱泰国人民,视泰国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基本已融入到泰国社会。此次正大之行,是我们新一届执委会第一次考察本地的大企业,意义非凡。希望在未来,能与正大集团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寻找更多对接合作的好商机,更深更广的为商会成员服务:为泰中两国的人才继续教育,商贸往来,投资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梁秉群主任表示很高兴欢迎大家的到来,看到大家都年轻有为,事业有成,我感到非常欣慰,泰中两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将寄望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我们作为学校,愿将学术资源共享,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经验。

钟福安主任给大家介绍目前正大集团商业航母所掌控各项商业板块,与对未来前景的计划布局。借鉴日本的人才培养,德国的模式,综合中国模型,引用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用东方智慧理念管理亚洲方式,培养人才。提高员工文化水平、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巩固稳定的工作团队,以快乐的团队博取客户的微笑,为内部外界服务,把工作做好,除了解决集团员工的需求,也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劳动力,得到了各界的好评!

常务副会长林玮、刘龙、姚鸿春、会长助理连剑丰等也就各项商业问题进行请教,得到颂朴校长的一一回答与经验分享,与会成员都受益匪浅。颂朴校长对于姚鸿春常务副会长关于怎样才能延续企业,更好的发展,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他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适应市场调节的速度、合作伙伴的关系、人们消费的习惯、适应市场价格、尽力融入当地的文化等都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对于大家都关心的中小企业未来发展,颂朴校长给出了控制成本、附加值、找对市场、物流成本、适当库存、数据分析、资金成本、项目评估、透明管理、机器运作、新闻事态发展、不明朗因素等十多条需要重视的条件。

会议最后,宾主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一同参加访问的还有:常务副会长陈平、副会长杨艳峰、陈仕扬、廖以良、刘吉辉、陈耀盛、许少玉、李先标、主任委员周瑞强、黄明、常务执行委员林婷婷、马兴海、林政希、总干事李焕泽、会长随员李震南等。

李嘉淳会长送纪念品予颂朴•玛娜伦衫博士。
大管理学院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座谈会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