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文联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联欢晚会隆重圆满

0
泰中文联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大会全体合影。

泰中文联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联欢晚会隆重圆满
林楚钦顾洪兴猜鹏中将李铭如庄汉忠等到会祝贺
吴令平林栩杜浩移交印信于新届主席傅文通接领

泰中文华人联合会(泰中文联)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大会暨联欢晚会3月27日下午在曼谷陆军俱乐部隆重举行。泰中两国首长林楚钦主席、顾洪兴主任、猜鹏警察中将、李铭如前主席、庄汉忠名誉主席、侨领陈汉涛,泰中文联创会主席林栩、监事会主席杜浩、第六届主席吴令平、新任主席傅文通等,与泰中文联新老理事会员100多人一起见证了新一届理事会诞生。现场高朋满座,气氛和谐。

就职典礼大会在《颂圣歌》和泰中两国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泰中文联副主席吴小菡主持大会。首先邀请泰中文联第六届主席吴令平上台致辞。吴令平表示:「今天我很高兴,在高朋满座的气氛中,一起见证泰中文联走过12个春秋,见证新一届理事会诞生。泰中文联创建之初,我们一群泰国新华侨文化青年人抱着满腔热情,聚合一起把文化在海外传播和弘扬。今天希望这杆大旗继续传承下去。」

泰中文联创会主席林栩向大会报告了12年来的会务业绩和社会功能。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批又一批有志之士带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移民到了世界各地,他们经过多年艰苦奋斗,融入了居住国社会,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纽带,成为促进祖国与海外学术、艺术合作的中坚力量。泰国第一家以新华侨文化人为主体的文化社团应运而生!

「泰中文化人联合会向泰国政府正式注册为社会体团,成立于2009年3月1日,理事会成员包括旅泰学者、教授、艺术家、书画家、作家、记者,热心文化事业的中泰企业家、医生、体育教练、孔子学院教师、中国留学生等。文联做到了:1、常年开展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在中、泰60多所大学院校、孔子学院举办演讲会;2、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活动;3、举办各类型的中国书画展览;4、在泰国接待中国来访的领导、学者、艺术家数十位,成为一个泰中文化民间交流平台;5、与中国各省市文化、艺术部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到中国访问过广东、湖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地的文联、作协、书画协会、侨办、侨联等单位;6、设立中国书画世界行泰国委员会,连结世界华人书画家。」

接着,第七届新主席傅文通发表就职演讲。他说:「本人不才,错蒙泰中文联前辈信任,将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的重任交付于我,我是以诚惶诚恐的心情接下接力棒。泰中文联从诞生、成长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在创会主席、历届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泰中文联汇聚了泰华社会的几乎所有文化精英人才,形成了一个文化人的大舞台、新华侨的大家庭。在我任期里,我有个初步设想,第一,举办年度「泰华文化之星」颁奖盛典活动,年度评选优秀泰华文化人士,授予「泰华文化之星」称号、奖杯和奖金。第二,加强泰中文联与新老华侨社团的互动,以及与泰国、中国文化、文艺团体的互动。第三,集中为理事同胞们的文化艺术成就给予总结和推广,出版特刊、杂志、书籍等,向社会推广。」

接着,在林楚钦、顾洪兴、猜鹏中将、李铭如、庄汉忠、林栩、杜浩等泰中首长的见证下,举行了印信交接仪式。吴令平主席将文联印章郑重交傅文通主席。全场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代表泰华侨界致辞。他说:「我首先祝贺傅文通先生接任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祝贺林栩、吴令平开创的泰中文联会务恒久,蒸蒸日上。看到每一位泰中文联的朋友,一张张年轻的、熟悉的面孔,我很振奋,因为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文化传承和腾飞的美好未来。

「走过12个年头的泰中文联,汇聚了泰华社会的一群文化精英人才,形成了泰华侨团的一个特殊群体,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一个文化薪火相传的平台,非常难能可贵!文化,是我们为人处世的精神母体,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底蕴基石。文联团体还肩负着伟大的使命,那就是成为泰华社会的文化骨干,推动文化的传承与交融,提升文化的社会性和普遍性,成为泰中两国的文化和经贸的新桥梁。2021年注定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和全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要开启经济复苏、文化互动之路,我们一起努力!」

应邀出席的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致辞。他表示:「今天和大家一起出席泰中文化人联合会的换届大会非常高兴。首先,我代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向新一任理事会的诞生表示衷心的祝贺。泰中文联是在泰华人文学艺术家的特殊群体,汇聚了众多泰华界文化精英,成立12年来,文联的文学艺术家们团结一致、相互交流、携手共进,为传承中华文化,丰富泰国的多元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可谓居功至伟。

「多年来,泰中文联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保持了亲密的互动和良好的合作,共同举办了大量的文化活动,为推动中泰文化交流、促进『中泰一家亲』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座的各位都是中华文明的代言人和中国故事的传播者,都是中泰一家亲、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维护者。我衷心祝愿泰中文联在傅文通主席和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艺术交流和经验交流,成为泰华社会的文化标杆。」

接着,文联秘书长孔屏宣读了新加盟文联的理事名单和捐款数额。大会还进行了新增理事的授聘仪式,陈东生、林运兴、张卓生、郑汉烈等40多位泰华青年人加入了泰中文联理事会团队。 当晚七时半,举行了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联欢晚会,载歌载舞,一片欢乐。文联拥有的文艺人才纷纷登台献艺,来自长影的歌唱演员刘佳明演唱《我的祖国》,康丹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岳群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刘振宁演唱《莎娃蒂──你好》,许明杰演唱《爱拼才会赢》,张思思演唱《中国的月亮》,来自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的歌唱演员黄晓凡演唱《春天的芭蕾》,还要泰国小朋友演唱中国歌曲《小城故事》《回娘家》《雪绒花》等。最后,全体文联同仁上台大合唱《难忘今宵》,晚会在一浪接一浪的高潮声中谢幕,泰中文联的文化精神却在欢乐中得以升华。

左起:中总主席林楚钦,中国文化中心顾洪兴主任,潘文通主席,创会主席林栩,第六届主席吴令平分别致词。
第六届主席吴令平向第七届主席潘文通移交印信,中总林楚钦主席暨林栩,吴令平,杜浩见证。
中总林楚钦主席,猜鹏警中将,侨领庄汉忠,李铭如,杜浩,顾洪兴主任,潘文通主席分别为新理事颁请任书。
林楚钦主席,顾洪兴主任,猜鹏警中将,侨领荘汉忠,李铭如暨吴令平,林栩,潘文通,邝锦荣,吴小菡,杜浩,陈少挺,黄先生等心手相连祝文联蓬勃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