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LOMO泰国建厂,可满足15万辆电动汽车电池需要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3日报道 美国电动汽车业务公司EVLOMO与泰国洛加纳工业园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将共同投资10.6亿美元在泰国建设一家能够满足15万辆电动汽车电池需要的工厂。该公司此前也完成了多个电动车业务有关的合作项目,比如与泰国能源巨头PTT旗下子公司OR合建泰国充电桩网络。

该锂电池工厂将设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春武里府的农艾工业园区内,而年出货量8000GWh也将将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可满足15万辆电动车的电池组需要。该工厂计划投资10.6亿美元,持股比例分别为洛加纳工业园55%和EVLOMO持45%。另外,投资也将带来新的岗位需要,预计将新增至少3000个工作岗位。

作为一家美国电动汽车业务公司EVLOMO还与泰国最大的能源集团PTT子公司OR展开共建充电桩网络合作,后则在全国拥有2千多家加油站,同时还拥有亚马逊咖啡连锁店和多家加油站便利店。

按照双方项目投资进度计划,一期工厂总投资额1.43亿美元,主要生产1GWh的电池。计划用18-24个月时间建成并投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