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艘游轮上一名乘客感染新冠 已折返横滨港

0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5月1日,游轮“飞鸟2”号回到日本横滨港大栈桥,此前该船上1名60多岁男性乘客感染新冠病毒,这名乘客及女性亲属下船并前往东京都内。其他乘客等未出现症状,已依次下船。

  运航公司“邮船Cruises”社长坂本深在横滨市接受媒体采访时致歉称“给大家添了麻烦,对不起”,并表示“从(发生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一事有所学习,因而迅速采取了应对”。

  据横滨市和该公司透露,“飞鸟2”号共有乘客船员约720人,4月29日从横滨港出发。全体乘客在出港1周前接受了使用检测套装的PCR检测,均呈阴性。

  上船前不久实施的检测30日下午得出结果,该男性呈阳性。据称其在上船后感到喉咙不适。密切接触者只有一名女性亲属,通过船内检测已确认为阴性。

  “飞鸟2”号原计划巡游青森县和北海道后于5月5日返回横滨港,当时在东北近海航行,得知乘客感染新冠后立即取消了行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