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运楼董事长捐赠846万铢

0
TOA集团董事长、陈李金娇慈善基金会主席陈运楼陈方乐荷伉俪、陈黄如娟医生与诗里叻医学院院长巴实教授,获资助的第一期医学生合影。

陈运楼董事长捐赠846万铢
TOA集团为乡村地区培养医学人才

TOA集团董事长、陈李金娇慈善基金会主席陈运楼先生长期以来,关注泰国偏远地区医护人员短缺问题,积极捐赠资金帮助培训医务人员,提供奖学金,资助贫困学生进入医学院校学习,毕业后到乡村医务工作,提供医疗服务。在第一轮资助计划圆满完成后,TOA集团和陈李金桥慈善基金会又开启第二轮六年助学计划,两轮共计捐助资金846万泰铢!

陈运楼董事长说:在泰国偏远地区医务人员短缺是一个重要问题,必须加速培养高素质医生,为农村地区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想要学习医学并成为一名优秀医生是许多孩子的梦想,同时也是一个稳定且高薪的职业。但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并不容易,医生是崇高又辛苦的职业,除了要勤奋学习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及自我牺牲的奉献精神,不仅如此,六年医学学习也需要高昂的学费支持。高昂的学费把那些对医疗有浓厚兴趣的贫困家庭学生拒之门外,也阻碍了我国农村医疗事业的发展。

TOA集团并陈李金娇慈善基金会主席陈运楼先生认识到培养合格的医护人员的重要性。目前已开启第二轮六年制《医学生助学金计划》,资助医学院校学生获得教育机会并在学业完成后回到出生地建设家乡服务乡村,无需回报本基金会。

今年,TOA开启了第二轮为期六年的助学计划,来自全国的农村10位医学专业学生获得助学金,每年总计79万泰铢。早在2014 – 2019年的第一轮助学计划中,对农村8位女医生的持续六年进行资助,每年总计63万泰铢。第一轮已完成六年学业的女医学生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乡作为常驻医生开始工作,他们分布在孔敬、乌汶、亚索通、佛统、甲米、董里等府乡村地区。两轮(每轮六年)助学金中,共资助18位女医师,共资助846万泰铢。

陈李金娇慈善基金会还捐资举办了一项长期的大学奖学金项目,在Siriraj医学院和Mahidol大学医学系从2014年至2019年连续六年设立奖学金,总额达566万泰铢。陈运楼主席说:TOA陈李金娇慈善基金将持续关注泰国高等院校医学专业的发展,持续助力提高农村地区的医疗事业发展水平,使农村民众有机会获得更好公共卫生服务!

TOA集团董事长、陈李金娇慈善基金会主席陈运楼陈方乐荷伉俪于佛历2563年颁发第二轮六年制医学生助学金计划,共颁发783334助学金,资助十位医学生,由乡村女医师公会理事长曾塔医师接领,与陈黄如娟医生及十位医学生合影。
第二轮六年制医学生助学金计划的十位医学生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