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引发公众新一轮恐慌性消费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4日报道 针对第三波疫情引发的健康安全担心,泰国民众近期的确有恐慌性采购囤货的情况,大卖场和商超也都承认消费者假日采购量比平时增加了近20-30%,但强调供货正常,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

从目前跟踪的情况看,消费者增加假日商品采购量更多是出于第三波疫情带来出行购物可能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考虑,恐慌性购物可能并没有那么强烈,从这波疫情爆发以来消费者购物行为方式改变可以看出,商场和大卖场购物次数明显减少,同时网购频次增加。

但不管怎样,内贸厅会持续关注并密切关注价格波动的情况,确保消费者权利不受到侵犯。据内贸厅调查发现,消费者选择便利店和社区杂货店购物很多事日用消费品,如果是去购物广场或大卖场更多是选择食品类或调味料以及炊具等。

而从询问商家的情况看,不管是便利店还是大卖场商超等存货都非常充足,能够满足大众增加采购量的需要。如果出现库存减少的情况也会很快进行补仓,绝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比如医用口罩、布口罩或是酒精和酒精洗手液等都确保货架有货,价格也基本维持正常。

鉴于当前疫情全泰影响,内贸厅希望各大零售批发商能够尽力控制价格不上涨,缓解人们日常支出压力。如果调查发现商家恶意囤货抬价的将面临最长7年,或最高14万,或两项并罚的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