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四月出口涨幅13.09%,创36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6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出口总值214亿2927万美元,同比增13.09%,为过去36个月最高,朱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表示这是各方合力的结果,强调不会因此调整原定增4%目标,承诺会竭尽全力保持这种势头。

尽管国内多家机构普遍认为2021年泰国出口有望迎来高速增长,甚至将全年涨幅预期提高到了两位数的高位,但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对此显得不骄不躁认为,出口能够实现超预期增长得益于各方的共同努力,但我们不会因此改变原定目标,而应该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做出更杰出的工作。商业部年初设定的全年出口增长目标为4%,但诸多迹象显示有可能达到目标的两倍甚至创造两位数的高位增长。

官方披露的数据,泰国2021年4月份出口额合计214亿2927万美元,同比增13.09%,这也是过去36个月以来涨幅最高的月份,无疑让政府提前完成全年出口目标的信心。如果剔除石油、黄金和武器出口等因素,4月份出口涨幅则高达25.70%。泰国出口增长并非意外,主要是紧随全球贸易增长以及经济复苏的大潮。

至此,2021年1-4月份泰国出口同比增长4.78%,剔除石油、黄金和武器等出口特殊因素外,累计出口涨幅为11.58%。这是经济真实增长的体现。另外,4月份进口额合计212亿4679万美元,扩张29.79%,使得4月份的贸易顺差额为1亿8248万美元。

而总体表现来看,2021年前4个月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分别是855.773亿美元和848.7916亿美元,总贸易顺差额为6.9814亿美元。热买的商品则包括,农副食品类、居家办公用品、防疫健康用品、以及与经济复苏有关的制造设备和耐用品等,比如汽车和珠宝首饰类都有明显的复苏。

在重要出口市场方面,比如美国、日本、欧盟、中国、韩国和台湾均保持稳步增长,同样表现较好的还有印度等南亚国家地区。至于东盟市场则因为新冠疫情影响表现不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