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天重开国门首要条件:每日确诊新增低于20例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2日报道 根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披露的120天解除旅行禁令的实施办法,只要连续多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低于20-30,重开国门就不存在政策阻碍。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在谈到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提出的120天重开国门迎接国际游客回归的行动计划时强调,按照总理指示,只有在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低于20-30例,且持续多日的情况下,就可以启动重开国门的计划。

普吉岛将是泰国首个于下月1日试点开放国门的府,为此当地有关部门也是全力备战,这不仅是普吉旅游业者的希望,更是泰国政府探索更大范围开放国际旅行的一次大胆尝试。普吉岛旅游官员预计,沙盒计划能为国家带来至少100亿铢的外汇收入。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但近日泰南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甚至发现了南非的Beta变异新冠毒株病例。该意外事件多少还是给即将到来的普吉岛沙盒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要知道疫情防范最大的难度就是「人」,如何确保所有人都自律,并时刻符合防疫健康安全协议的要求很难。

而120天开放国门计划并非是全泰77府同步开始,这将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疫苗接种达到规定的70%以及每日新增较低的府将率先解除禁令,而有的府可能会推迟,但政府的目标是在2022年初前全面开放泰国国际旅行禁令。届时泰国全国接种疫苗总剂数也将达到1亿剂,至少5000万国人接种两剂疫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