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拉乐率泰建泰党向政府提“战疫”绿皮书 年内解决战斗

0

【本报讯】7月25日,泰建泰党主席素拉乐·革育拉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党向政府提交“年内战胜疫情绿皮书”,要求政府采纳执行,并在年底重开国门,将此作为献给全国民政的新年礼物。她还建议将mRNA疫苗列为国家抗疫主流疫苗,配合阿斯利康疫苗共同使用,用于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素拉乐表示,这份旨在年内控制住新冠疫情的“绿皮书”,旨在帮助国家重启国门、解封城市,还民众予健康幸福的正常生活,并在新年时作为政府给予民众的“新年礼物”。绿皮书在“30铢治百病,全面治疗新冠”的原则下,切实做到为全民免费进行疾病筛查,患者收治,接种疫苗。

“要让每位想要接受检测的民众都可以得到检测,每位患者都得到及时收治,同时还要活得高品质的疫苗。不能出现民众横尸家中或暴尸街头的景象。”素拉乐说。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泰建泰党提出“三阶梯战疫”策略。

阶梯第一步,旨在“及时控制疫情”,必须加快疾病筛查,将感染者以最快速度纳入收治。因为下令封城但不加快筛查,是无法快速控制疫情的,只会给民众加剧负担,变成“痛但不会结束”。因此必须:1.下令结束检测试剂/药品/疫苗进口的官方垄断,废除那些对民众检测、收治构成阻碍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国家健保系统的核销规定。2.利用抗原检测试剂盒(Rapid Antigen Test)对高风险地区(红色、深红色区域)民众进行全员筛查,尽快将患者纳入治疗系统,阻断疾病传播的路径。3.开放移动应用平台,让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患者可以立即获得照顾。

阶梯的第二步,涉及“感染者收治”,旨在减少重症患者,避免死亡,解决病床紧缺问题,加快患者收治速度。要点包括:无症状患者或轻症患者纳入居家隔离治疗(Program Home Isolation),并为患者准备好足够多的社区隔离治疗(Community Isolation)场所,充分利用学校、佛寺以及紧邻社区的大礼堂等资源。中度症状患者可以纳入战地医院(绿色床位)收治,并提供法维拉韦片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减少转为重症或死亡的几率。必须定下“让患者从战地医院出院回家”的目标。

阶梯的第三步,是“疾病的预防”,目标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让国人能安全与新冠病毒共生。这就要求做到:1.必须加快寻购能抵抗德尔塔变种毒株的mRNA疫苗作为主流疫苗,配合现有的AZ疫苗提供给民众接种。2.调整疫苗接种方案,必须保证每个月1500万剂的疫苗供应,每天接种人数应该在50万人左右,让全国70%或5000万的民众在年内获得接种,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按照泰建泰党的提议,5000万国民将在今年12月份内获得至少一剂疫苗,并在明年1月份获得2剂疫苗。但如果按照原来的规划,以及目前每日接种的进度,要到明年7月份才能接种完疫苗。这肯定太迟,不仅难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将让更多民众面临生命危险,并对经济构成长期的破坏。”素拉乐说。

最后,素拉乐强调,泰建泰党的上述提议是基于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以及对全体国民面临生命安全,以及当前经济形势的担忧而提出的。现在已经到了各方都需要同舟共济的时候,只有这样才能带领国家走出危机。泰建泰党衷心希望政府能够采纳并执行上述方案,以尽快解决国家面临的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