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开始展望明年 料今年旅游收入恐不足5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入境游无法按照预期计划在年内复苏后,泰国旅游观光局也决定将目光聚焦在明年,在无法给出明确路径的情况下,想要把全年入境游收入从今年不到500亿提高到明年的2万亿将是项艰巨的任务。

在疫苗接种无法最大化的情况下,泰国想要在年底前落实1亿剂接种目标变得越来越渺茫,至少从泰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财报中看不到这种可能,该委员会预估的接种剂数仅为8500万剂。

对于泰国企业家来说,他们更希望看到全民接种疫苗,而不像当局所设想的70%或略高于此。疫苗带来的积极影响尤其是对民生和经济复苏的帮助已经得到广泛认同,并在欧美和中国等多个拥有疫苗自产能力的国家得到证明。

尽管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早期肆虐的重大影响,但美国和英国等率先普及疫苗接种的国家已经放宽了限制,甚至对接种了疫苗市民开辟了更多的活动场所,包括现场观看比赛以及没有观众人数限制等。

而泰国今年上半年经济之所以能保持微弱的增长很大动力来自出口的拉动,尤其是与泰国有贸易往来的世界主要经济体,例如中国、美国、日本以及欧盟。但受到泰国境内疫情蔓延影响,刚刚启动不到两个月的普吉沙盒开放国门计划似乎出现了一些热度降低的情况。至少不像7月吸引了一定规模的外国游客前来。

原因归结后无外乎泰国持续恶化的疫情以及疫苗分配和接种无法按计划推进,再有就是大量失业引发的犯罪率增加等。这也是普吉岛在开放40天后发生首例沙盒计划入境外国女游客命案的原因。

泰国旅游观光局育塔萨局长仍对今年第四季度入境游回暖保有一丝希望。如果结果像预期一样,那泰国2021年入境游客人数仍有希望收于120万人次,并产生850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但这与泰发改委所预估的至多50万人次,收入预计不到500亿铢有较大差异。

但不管怎么,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尤其是疫苗数量不足、接种工作无法按计划推进、还有每日近2万例新增确诊和高位死亡率的大环境,即便是开放泰南普吉岛、甲米岛和攀崖等三地的跳岛旅游也不确定能否吸引泰国游的忠实粉丝。

另据多机构给出的合理预期,全球旅游业将会在明年下半年逐步复苏,但至于泰国旅游回暖的时间将会比全球同步要慢得多。乐观估计应该会在2023年初或上半年。利好因素还包括全球疫情得到更好的控制,疫苗接种达到群体免疫的要求。还有就是泰国旅游配套服务也已经准备好接待大量游客回归。而中国政府解除出境游将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