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郎郑伟源硕士电影追梦之路取得傲人的空前辉煌成就和荣誉

0
左:制片人郑伟源硕士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日领奖时影。 右:郑伟源硕士在台上致谢词时影。

泰华进出口商会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郑马惠娟贤伉俪家族之光
长郎郑伟源硕士电影追梦之路取得傲人的空前辉煌成就和荣誉
所制作走上世界舞台新电影「Taste」获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颁特别奖「special jury award」
继前首部电影「Dao Khanong」斩获泰国第26届泰国电影节金天鹅大奖后又一大突破!

郑伟源(英文名Mr. Chayamporn Taeratanachai , 小名Bench),即侨领泰华进出口商会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先生郑马惠娟贤伉俪长子,现任泰华进出口商会青年股第八届主任,成泰有限公司(TEERACHAIPHAISARN CORPORATION CO., LTD. )董事总经理,1978年出生于泰国曼谷,自打幼年记事起,父母亲就经常带他出入电影院观影,不知不觉中他就深深迷上了电影的魅力。跟一般小孩一样,郑伟源先后在曼谷圣加布里埃尔学院(Saint Gabriel’s College) 顺利完成小学、初中和高中学业,接着在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应用艺术(戏剧)系戏剧专业继续深造,尽管后来他还专门去美国攻读市场营销硕士学位,回国后专心经营家族企业,但在他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个清晰且炽热的梦想,那就是电影。

成泰有限公司是泰国国内领先优质工业电气设备的进口商和分销商,郑伟源在接手经营家族企业的第12个年头,家族企业蒸蒸日上,渐渐走上了正轨。而他也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从他心底迸发的追求儿时梦想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那就是要制作出被世界所认可的优质电影。而面对自身条件,他内心也十分清楚,他本身还不具备当导演的基础和经验,因为长期以来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在家族企业的管理上,因此他选择先从执行制片人的角色入手,专注于筛选有潜力的剧本,着手选择只制作高质量标准电影的项目。直到2016年,他有机会以电影制片人的身份开始了人生中的首部电影《Dao Khanong》,该部电影的编剧和导演是阿诺查•苏维查康彭(Khun Mai Anocha Suwichakornpong)。在投入了大量心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部电影最终在第26届泰国电影金天鹅奖中斩获奖项高达11个,其中的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影片导演奖和优秀奖等,同年在泰国的其他舞台也获得大满贯,可以说是首战告捷。

而后的2017年,郑伟源投入了制作下一部电影的工作中,这次与泰国著名导演Pen-ek Rattanaruang联合拍摄电影《Samui Song》,并成功入选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映,其艺术成就再次获得认可。

自此,郑伟源在独立电影届获得更广泛的知名度,直到有机会连手越南籍新导演黎宝以及新加坡籍制片人赖伟杰,创作了能走上世界舞台制作新电影《Taste》,这部国际新作品同时于2021年6月入选第71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 (Internationale Filmfestspiele Berlin)首映,还荣获该电影节的评审团特别奖(special jury award),这是他在国际电影节上取得的巨大成功。未来,郑伟源的电影追梦之路将走多远?目前不得而知,我们将一直关注他,并期待他能保持那份热爱真诚的初心,继续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好电影!

郑岳龙先生在台上和制片人郑伟源硕士合影。
右者制片人郑伟源硕士在台上与各个得奖人合影。
郑岳龙先生和夫人郑马惠娟伉俪在公司举行庆贺及高级人员等联欢会时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