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第226次会议筹备会于在线召开

0
泰国中华总商会、暹罗五金公会、泰国纸商簿业公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泰国浙江商会、泰国旅游观光协会、泰国河南总商会等领导出席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26次会议筹备会现场。

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第226次会议筹备会于在线召开
执行主任李桂雄致辞李源昌刘永铭邝锦荣祁晓云刘超等首长发言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26次会议筹备会于2021年8月13日下午在在线召开,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兼联谊会执行主任李桂雄在会上致辞,联合作东单位:泰国中华总商会、暹罗五金公会、泰国纸商簿业公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泰国浙江商会、泰国旅游观光协会、泰国河南总商会等主要领导通过网络视频出席会议,会议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总干事魏东莉主持。

中总副主席兼联谊会执行主任李桂雄首先致开会词。他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转达了林楚钦主席的问候。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为将于本月24日举行的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26次会议做准备工作,因为疫情严峻,大家采用居家办公的新模式,所以此次会议及24日的会议都将以在线形式举行,此次联合作东的单位有:泰国中华总商会、暹罗五金公会、泰国纸商簿业公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泰国浙江商会、泰国旅游观光协会、泰国河南总商会,共7个单位元,此次视频会议不限制人数,可以有机会邀请更多各商协会成员参加。他强调,由于疫情在短时间内无法结束,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以这种新的模式进行工作,现在中总暨各行业公会成员单位、华商企业都因疫情遭受严重打击,甚至许多企业损失巨大,中总林楚钦主席暨诸位领导都时刻关心着大家,我们必须坦然面对困境,在逆境中寻求发展,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交流抗疫经验,发扬抗疫精神,守望互助,可以让与会者分享、拓展疫情下泰中经贸投资的商机和发展新思路,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因疫情困境,为不给各作东商会增添经济负担,免除此次作东单位的经费,为保障会议有序、高效,且有意义,希望各作东商协会为此次同业公会会议做好充分准备,祝各位和家人健康吉祥、平安顺。

随后,各作东单位会长、理事长分别致辞,介绍各自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严峻疫情下,防疫抗疫、逆境发展的情况,共同为24号的会议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

暹罗五金公会理事长李源昌,介绍了目前泰国五金行业的状况,泰国五金和钢铁行业受疫情影响,发展阻滞,赞同和希望24号的联谊会议能给各行各业带来更多更好的讯息。

泰国纸商簿业公会理事长刘永铭,介绍了目前泰国纸业的状况。他表示,目前泰国造纸原料短缺,疫情对泰国纸业发展造成很大的冲击。此次各行业公会用视频开会,我们能够扩大参会人数和涉及范围,一定会为我们交流商贸信息、提振抗疫信心,发挥大的作用。

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表示,此次的同业公会会议因疫情转为在线举行,会议的价值和活力是会议的吸引力,比如,在如此严峻的疫情面前,怎样能发展自己的生意,如何去创造商机,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成功企业家在会议上分享自己的经验以及发展思路,提供信息,能让参会者受到一些启发。邝会长还介绍了他在疫情中发现的商机,比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他强调,「危机」,有「危」也有「机」,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提到泰国经济时,他预测,泰国今年的出口一定会增加,一方面是泰币的贬值促进了出口,另一方面是中国对农产品需求的增加,希望大家能抓住机遇,在非常时期,寻找更佳的新行业。

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介绍了该会的成立和发展,以及疫情爆发以来,为泰中两国防疫抗疫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建议,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作为泰国最大的华人商业团体,应该加强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对泰国人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泰国人民认可中国并利用中国优势,比如:疫情的防护措施,中药对新冠病毒的防治等,让泰国人民消除对中国的误解;另一方面是向世界华人宣传泰国,因为疫情日趋严重,流失了很多华人,也流失和停顿了很多投资和企业,作为更深层次的考虑,应该筹划疫情后如何让更多的华商继续到泰国投资,这也是我们各行业公会联谊会应该努力的方向。

泰国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超介绍了商会近期的会务发展情况,感谢林主席等领导对河南总商会的关心与指导,感谢泰华各界人士、各行业领导、华商对河南家乡水灾的捐赠和慰问,表示将带领广大在泰河南籍侨胞共抗疫情、参与家乡建设,支持各行业公会的各项工作,认真准备此次会议,并就疫情下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参加此次筹备会的领导有: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兼联谊会执行主任李桂雄,暹罗五金公会理事长李源昌,泰国纸商簿业公会理事长刘永铭,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泰国旅游观光协会会长黄汉忠,泰国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超、常务副会长祝梅娜、副会长路少奎,泰国中华总商会总干事魏东莉等。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兼联谊会执行主任李桂雄致开会词。
上:自左至右:暹罗五金公会理事长李源昌讲话。泰国纸商簿业公会理事长刘永明讲话。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讲话。下:自左至右: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讲话。泰国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超讲话。泰国中华总商会总干事魏东莉主持会议。
筹备会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