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福建会馆清水祖师庙助泰慈济慈善会100万铢抗疫

0
苏承智理事长率领泰国福建会馆理事同仁捐赠壹佰万铢给慈济慈善基金会充作爱心药物经费。林纯铃执行长和全体委员代表接领。

泰福建会馆清水祖师庙助泰慈济慈善会100万铢抗疫
林纯铃执行长向苏承智理事长接领申谢表赞誉

泰国福建会馆清水祖师公庙赞助泰国慈济慈善基金会100万铢帮助新冠确诊居家病人派送医疗药品配套爱心活动,泰国福建会馆属下哒叻仔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在苏承智理事长的领导下,秉持清水祖师,施医济药,普救贫病的教义,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悲惨局面下,启动全体同仁发挥人溺己溺的慈悲心怀,热心赞助泰国慈济基金会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接济广大受新冠病毒感染病人急需的药品爱心善举,这些药品配套用于经过核酸检测确认感染病毒的轻症或无症状病人(绿色病人),每份配套包含了六种药品,即:1.止痛退烧药 2.治咳化痰药3.润喉糖4.穿心莲胶囊5.维生素C 6.口服补液盬水。将依据上述情况发送到所有居家治疗病人的手中,每份爱心药物可使用五至十天,为了发挥最好药效,服药时多喝水,穿心莲不宜连续服用超过五天,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对穿心莲有过敏史,孕妇,哺乳期禁用,不能和高血压和抗凝药物混用,慈济联络电话02-3281161-63,061-8471388,中文联络094-2577987,英文联络080-5585392。

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作为泰国福建会馆属下的社会公益事业单位,热烈响应慈济慈善基金会的这项爱心善举,经全体庙产委员同心同德下特从庙产基金中拨款泰币一百万铢赞助慈济基金会购置为数约四千份的配套药品分发给广大急需帮助的病黎,八月十二日星期四上午十一时,正值皇太后诗丽吉千岁殿下圣寿千秋,顺兴宫庙委主任苏承智理事长,副理事长戴良成、蔡上新、陈俞龙,张威猜,常务理事沈振明,总干事杨金隆一行七人莅临泰国慈济慈善基金会静思堂,捐赠一百万铢充作爱心活动经费,访问团受到慈济泰国分会林纯铃执行长,委员张惠珍,黄瑞美,陈秀佳,章玉兰,戴银芬等领导的热烈欢迎,林纯铃执行会长感谢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全体委员济贫纾困的大爱精神,并提供五百份爱心药品给清水祖师公庙发给确诊病人,另从证严上人静思语录中节选出来的其中一句佳言放在匾额上赠送给每人一份。

苏承智理事长在接受慈济慈善基金会采访员访问说:泰国现在疫情很严重,政府医疗也无法负荷,所以大部分人确诊也只能在家隔离治疗,政府提供的医疗电话时常满载,但我们认为在确诊第一时间提供给轻症患者这些药物很重要。另外我们也会在福建会馆清水祖师公庙成立援助中心,和区政府单位合作,提供爱心药物给周围居家确诊病患,提供防护装备给周围第一线医护人员,亦研讨成立中央厨房提供食物给周围居家确诊病患或周边野战医院所需,以发扬清水祖师公替民众治病施药的慈悲精神。另一方面,蔡上新副理事长(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会长)得知慈济分会每日有提供素食饭盒给医疗人员但因近日塑料餐盒市场缺货不易取得,当场毅然捐赠9000个塑料餐盒给慈济分会。宾主双方在欢欣愉快的氛围下合影留念。

苏承智理事长移交赞助金给林纯铃执行长,全体委员一同见证合影留念。
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首长每人获赠一幅证严上人静思语匾额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