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泰国住房总体下滑15% 期待年末反转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住房市场今年的总体情况不太理想,降幅料在15%左右。公寓住宅情况则更糟,降幅至少30%以上。”泰国住房行业协会荣誉主席阿提认为,影响房市的要素仍围绕在疫情、经济、政局。

阿提承认现在的情况就只能看看剩下的这4个月时间里会有什么额外利好因素出现,否认全年行情走势将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他强调新冠疫情不确定性仍存在。虽然政府采购疫苗和ATK试剂盒有利好消息传来,并且多位官员也强调将会继续推动开放国门计划,预计10月底最先开放的应该是国内游,之后会继续放宽国际游客入境许可。

他认为,泰国房市还回归常态还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首先你要让消费者和买家对健康安全要有信心。而目前影响整个住房销售市场的影响要素大致可归纳为3方面,首先是经济层面、政治层面还有就是疫情形势。如果这3方面都出现趋好的情况,那对于开发商来说还是可以有尝试努力的机会,通过促销措施拉动年末销售额。

但反之则只能期待来年再奋斗。他指出,今年房市总体情况并没有比去年更好,预计降幅在15%,如果是公寓住宅情况则更糟糕,降幅则会高达30%以上。国外购买力仍受到疫情和入境限制,国内则是中高端项目还保持不错的成交量,但中低端公寓销售一直低迷。

某些楼盘销售区也只能零星看到几个路过的客户。这与疫情前拥挤的销售大楼前人潮无法比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