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越南商会洪百川主席召开发展泰越商贸视频会议

0
左起:泰国驻越南河内匿功列大使致词,胡志明市阿披叻总领事致词,泰、越商会主席洪百川博士致词,越南泰国商业协会主席比耶蓬致词。 泰、越商会视频会议上政府及民商各业代表踊跃出席盛况。

泰国越南商会洪百川主席召开发展泰越商贸视频会议
泰驻越大使匿功列阁下、阿披叻总领事、越泰商协比耶蓬主席出席

泰国越南商会主席洪百川博士日前主持召开理事会及泰越大使馆视频会议,荣蒙泰国驻越南河内大使馆匿功列∙庞军大使阁下,胡志明市阿披叻∙素坤塔披隆纳帕塔隆总领事暨驻河内大使商务助理,越南泰国商业协会主席比耶蓬∙乍立耶舍塔蓬,泰商会大学东亚系办公室主任等百忙中出席会议,共同研究商讨泰国越南商贸合作发展计划,场面热烈。

本次会议经过协商讨论一致决议,在2564年内将在越南创立泰国越南工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这也是国际上的第一个驻外工商会,同时也是为庆祝泰、越建交45周年献礼,更进一步推动泰、越双方在政治、经济及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为达到2568年泰越贸易总值250亿美元的目标而努力。会议讨论所达成的共识还包括,建立湄公河次区域的合作,强调在多边协议下的共同利益,如RCEP,以及有关做两国通行的疫苗护照事宜,为方便泰国越南两国之间的互动。会议还肯定了纪念5月19日胡志明主席诞辰日,在帕塔隆府成功举办庆祝泰越建交45周年庆典和在6月24-27日,于邬隆塔尼府举办的2021年越南贸易特色博览会,都获得了圆满成功,加深了两国之间友好关系。预计本年度内商会还将举办泰国越南商会暨越南驻泰国大使馆的座谈会以及有关的各项活动,为泰、越两国的友好往来和商业贸易蓬勃稳定发展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