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祥笈众望所归荣任海南会馆理事长 副总理朱林暨刘敬师陈健娇见证致贺

0
左起:海南会馆秘书长韩福光致欢迎词。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阁下,侨务参赞刘敬师,海南省侨办主任陈健娇,中总林楚钦主席,九属,潮馆黄迨光主席,该会永远名誉理事长冯尔真,卅五届理事长云昌梁,商会理事长李隆桩,卅六届理事长符祥笈,海南省技师学院石磊院长分别致词。

符祥笈众望所归荣任海南会馆理事长
副总理朱林暨刘敬师陈健娇见证致贺
中总林楚钦主席潮馆黄迨光主席冯尔真云昌梁符致炳李隆桩吴清乐出席
见证会馆与海南省技师学院签署友好合约培训一带一路人才开展寻根之旅

泰国海南会馆第36届理事会成立暨会馆与海南省技师学院签署技能教育友好合作协议,及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寻根之旅」研学启动仪式,择吉于公元2021年9月15日下午在海南会馆2楼会议厅在线,线下隆重举行。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阁下主持就职典礼,中国驻泰大使馆侨务参赞刘敬师,海南省侨办公陈健娇主任在线发来贺词祝第36届理事会成立,期盼符祥笈理事长领导旅泰乡亲精诚团结,为海南自贸岛建设,为中泰各领域发展作出新贡献。中总主席林楚钦,九属会馆主席,潮馆主席黄迨光博士,该会永远名誉理事长冯尔真,云昌梁,荣誉理事长符致炳,商会理事长李隆桩,副理事长吴清乐,会馆理事长符祥笈,副理事长邢福源,韩福光(兼书长,妇女主任邢秀容博士,理事冯尔钦,何启煌,符琼珠,黄兹坚,黎行有等出席。

下午2时30分,吉时届,全体肃立奏泰,中国国歌。该会秘书长韩福光致欢迎词,向在线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举行就职典礼,35届理事长云昌梁向36届理事长符祥笈授印信,恭请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琳,中总主席林楚钦,九属,潮馆主席黄迨光博士,该会永远名誉理事长冯尔真,荣誉理事长符致炳,商会理事长李隆桩,副理事长吴清乐,会馆秘书长韩福光登台监证。HG

接着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致贺词,他表示非常高兴出席主持就职典礼,勉励符祥笈理事长带领新届理事会为乡亲谋利益,为泰中友谊谱新章。侨务参赞刘敬师,海南省侨务办公室陈健娇主任分别在线发来贺词,祝有75年历史会馆一如继往为泰中各领域发展行稳致远,与时俱进。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在致词时指出:泰国海南会馆历史悠久,广泛凝聚海南籍侨胞乡亲和社会贤达,人才辈出,政要巨贾,层出不穷,如在座的朱林副总理就是杰出代表,他为推动泰国与中国海南商贸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海南会馆发扬海南人勤奋勇敢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积极推动泰国经济发展,竭诚为乡亲谋福祉,支持、参与海南家乡的各项建设事业,密切关注海南的发展与进步,努力推动泰中友好关系和交流合作,会务迅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多位海南籍侨领,在泰国中华总商会担任重要职务,为泰中友好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在此,我向各位海南侨胞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泰国海南会馆第35届理事会,在云昌梁理事长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成绩显着,如今功成荣升,在此,我向云昌梁理事长及第35届全体理事,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中国政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为海外华侨华人创造了无限商机。近日,泰国商业部与海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开启了泰琼合作的新篇章,希望泰国华商借此良机,努力推动疫情后泰国与海南两地更大的友好合作、商贸往来与双向投资,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新机遇。ME

今天,泰国海南会馆第36届理事会已成立就职,我相信,泰国海南会馆在符祥笈理事长的得力领导下,新届全体理事共同努力,继往开来,谱写海南会馆历史新篇章。祝愿泰国海南会馆会务兴隆,再创辉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我衷心祝福各位领导,嘉宾和家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九属会馆,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在致词时表示,海南会馆是九属会馆重要组织,在历届理事长领导下致力敦睦乡谊,积极参加各属会务,为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多有贡献,我仅代表各属会馆,潮州会馆向功成让贤的云昌梁先生,向众望所归荣膺新届理事长符祥笈先生表示最热烈祝贺,欢喜地看到贵会藉就职典礼之机与海南省技师学院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我衷心的希望各属以海南为榜样,齐心协力地教育事业作大,作强,为泰华社会培养更多人才,为中泰友好作出新贡献。

该会永远名誉理事长冯尔真,35届理事长云昌梁,商会理事长李隆桩分别致词向符祥笈理事长及新届理事会表示祝贺。第36届理事长符祥笈致谢词:尊敬的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林明利阁下,尊敬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KE

尊敬的中国海南省委统战部陈健娇副部长,

尊敬的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

尊敬的泰华九属会馆首长,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

尊敬的泰国海南会馆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文秋先生,

尊敬的泰国海南会馆第35届理事长云昌梁先生,

尊敬的泰国海南商会第16理事长李隆椿先生,

尊敬的永远名誉理事长,资深名誉理事长,名誉理事长,理事会和各位贵宾,大家好!本人非常感谢各位贵宾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今天的接授印信和泰国海南会会理事会第36届的就职典礼。本仪式通过在线和线下进行,感谢各位贵宾的热心和祝贺,包括国内和国外。本人和泰国海南会馆理事会永远铭记在心中。

此外,您们还参加了海南省技师学院和泰国海南会馆签署技能教育友好合作协议暨「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将有利于泰国华裔的子女未来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机会。

本次接任泰国海南会馆的理事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本人与泰国海南会馆理事会第36届同心一力,会馆事物蒸蒸日上。虽然全世界遇到了疫情,我们不断的继续国内和国内机构交流合作,尤其是海南省,因为我们泰国海南会馆的宗旨是热爱、团结、为社会和会馆贡献。

最后,本人衷心感谢各位贵宾,祝愿海南人最相仰的水尾圣娘神明保佑,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支持泰国海南会馆的活动。谢谢!UG 

就职典礼温馨隆重,与会首长纷纷向符祥笈新理事长献花祝大展英才,符祥笈理事长向嘉宾们赠送了纪念品。

最后双方嘉宾在线线下见证泰国海南会馆与海南省技师学院签署合作友好协议备忘录。符祥笈理事长与王运平副院长在嘉宾见证下展示了合约书。

全体肃立奏泰中国歌
副总理朱林,中总主席林楚钦,九属,潮馆主席黄迨光博士,该会首长冯尔真,符致炳,吴清乐,韩福光见证卅五届理事长云昌梁向卅六届理事长符祥笈授印信。
左起:副总理朱林,中总主席林楚钦,九属潮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向符祥笈理事长献花致贺。
左起:永远名誉理事长冯尔真,云昌梁,商会理事长李隆桩分别向新届理事长符祥笈献花祝贺
中泰双方签教商合作备忘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