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运厅启用积分制整顿摩的等公交服务业者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宣布从2021年12月1日开始将对所有持有公共运输服务类出租车、摩的、嘟嘟车等驾照者实施积分考核制,官员指出总分100分扣到0分后将处以90天或180天的暂扣驾照处罚9。而工作期间吸毒等严重违规者则将被直接吊销执照驾照。

吉鲁厅长表示,陆运厅引入积分考核机制主要是响应交通部长萨沙炎希望提高公共交通从业者的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因此该厅于本月颁布了两部有关出租车、摩的和嘟嘟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从业者积分考核管理条例。

该条例将从2021年12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涉及对象包括公共交通服务类驾照持有者,比如卡车司机、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摩托车司机以及嘟嘟车司机等。积分制满分为100分,并将根据违规情节严重情况采取3组扣分办法,第1类扣10分,第2类扣20分,第3类扣30分。

如果最后积分为0者将被暂停驾照使用,并在90天的澄清期过后归还驾照。但如果3年内2次被罚澄清期将延长到180天。而如果发生以下极恶劣行为者将被直接吊销执照,比如工作期间吸毒或服用违禁药品。

与此同时,陆运厅也给出了重获积分的奖励办法就是接受该厅组织的2小时的培训课程并通过考核,每次可获50个积分;但如果选择4小时培训课程则可获得100个满额积分。如果首次考核未通过者还可在7天内接受3次重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