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3天!俄西伯利亚煤矿发生重大矿难致52人死亡

0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一处煤矿25日发生矿井起火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52人死亡,包括6名救援人员。安全人员认为甲烷爆炸是火灾原因。矿井的负责人和两名高级经理已被逮捕。当地将为遇难者哀悼三天。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代表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根据初步消息,克麦罗沃州利斯特维亚日纳亚矿井发生的事故,已经导致52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救援人员。

  据报道,位于西伯利亚库兹巴斯矿区的利斯特维亚日纳亚矿井25日发生火灾,矿井里冒出浓烟,事发时,共有285名工人在矿井中作业。大多数人被疏散,但数十人被困在井下的一个偏远区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由于甲烷和一氧化碳含量过高,救援行动暂停。死者包括6名救援人员。

  据报道,安全人员认为甲烷爆炸是火灾原因,随后火势蔓延至通风井。克麦罗沃州的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表示,将对危险生产场所可能违反工业安全要求的行为展开刑事调查。

  据俄新社报道,利斯特维亚日纳亚矿井的负责人和两名高级经理因涉嫌违反工业安全规定而被捕。

  塔斯社称,克麦罗沃州长齐维廖夫宣布为遇难者哀悼三天,这意味当地将降半旗,所有娱乐活动和电视节目都将取消。

  25日晚,数十名矿工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路透社称,这起事故是俄罗斯自苏联时代以来最严重的矿难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