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带一路」华文教师培训班云端开班

0

南京「一带一路」华文教师培训班云端开班
臧雷巡视员范晓明调研员蔡昌杰主席罗宗正主席黄端铭主席分别致词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讯)2021年11月20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南京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南京『一带一路』华文教师培训班」云端开班。开班仪式上,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臧雷、南京中华文化学院一级调研员范晓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分别致辞。

培训班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西班牙、文莱等20个国家521位华文教师齐聚云端,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古都南京的独特魅力。

臧雷巡视员首先对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华文教师培训班」的海外华校老师表示热忱欢迎和亲切问候!向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的江苏省侨办、南京中华文化学院、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菲律宾华教中心和各位授课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发展进步的希望工程,也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留根工程,更是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民生工程,向长期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推介,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南京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龙蟠虎踞,水光潋滟,南京是自然风光优美的城市;古今交融,海纳百川,南京是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他向海外华文教师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南京参观游览、实地考察。未来的南京,时时跃动着创新创造的时代脉搏,处处散发着醇厚隽永的人文气息,人人都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梦想成真的机会、情感归属的认同。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文教师的交流合作,增强使命意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湖四海,共同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根魂梦」,在华文教育事业中开启新的合作篇章!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罗宗正主席致词说,很荣幸组织泰国华文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形式新颖、立意独特、专家云集,从中医、名著、历史等角度灵活呈现一场文化大餐,相信报名学习的老师们一定能够通过此次研习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进而提升自己的海外华文教学能力。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与南京侨办等单位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曾多次组团夏令营、教师培训到南京等地。我代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学习愉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