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侨联召开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0

【本报讯】 12月18日,饶平县侨联召开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县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县大会堂召开,大会总结县第八次侨代会以来我县侨联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并选举产生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陈林涛当选为新一届县侨联主席。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市侨联主席陈敏,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县委副书记麦安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子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美生及县有关单位的领导等到场祝贺。

会上,陈跃庆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经济、维护侨益、拓展联谊、参政议政、文化交流、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能够秉持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饶平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跃庆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侨界共识,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更好凝聚起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准确把握侨联在服务大局中的方位,引导侨界各方力量围绕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努力引导优质侨资侨才侨企向我县聚集,为饶平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源泉;要始终坚持为侨服务宗旨,持续深化“侨爱心”工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关爱救助,进一步增强广大侨界群众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大侨务理念,建强基层组织,着力提升侨联工作能力水平,推动侨联工作开创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大会由黄子鸿主持,他代表县委向一贯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和侨联事业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县侨联能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强联络服务对接,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团结引领饶平在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开拓进取,为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作出贡献。

市侨联主席陈敏在会上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会议期间,第八届侨联主席陈林涛代表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五年来县侨联各项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作了部署。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选举产生饶平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陈林涛当选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与会领导为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及顾问和新当选的县侨联领导班子授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