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重启「即测即走」首日申请2万余人 出境自带口罩上限30个

0

首日申请超2万人证明泰国旅游仍有空间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4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看好重启「即测即走」前景,首日申请超2万人证明泰国旅游仍有空间,机场管理部门提醒出境时随身携带口罩上限30个,缤客发布2022年12条国内生肖旅游线路。董里府邀约准新人本月14日情人节参加海底婚礼活动。

泰国机场规定出境时随身携带口罩数量限额为30个

泰国旅游局公布的2022年2月1日重新开放即测即走(Test and Go)入境泰国窗口后首日就有2万余人提交了申请,育塔萨局长认为这证明泰国旅游需求仍有空间,国际游客仍希望前来泰国度假旅行。

而当天实际递交入境泰国申请人数为23,660人。但无论如何国际游客申请赴泰真实需求是多少还需要时间证明,首日开封后获得的数据多少还是给各方带来了新希望。按照流程,申请结果将会在7个工作日通报,之后申请人必须在拿到通知后60天内安排赴泰行程,否认将被取消资格。

从之前的数据看实际出行人数大约在20-30%之间,并且主要以欧洲游客为主,比如俄罗斯、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因担心感染病毒风险,亚洲地区国际旅行尚未出现复苏迹象。部分国家要求出国公民返回后必须接受严格隔离限制。泰国政府同样要求出国人员归国后必须接受隔离入境流程。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则提醒出境旅客,在例行安检时随身携带口罩数量不得超过30个,除非有医生开具的特殊情况证明允许最多携带50个口罩外。如果违规不执行者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或处以最高不超过10万铢罚金。

缤客推介12条生肖旅游线路

缤客发布12条生肖旅游线路

另外,在缤客(Booking)发布的2022年泰国国内游线路推荐榜单中,根据生肖属性列出了12条值得前往的旅游目的地,比如,属鼠者推荐芭提雅和春武里旅行线路;属牛者推荐素叻他尼的考索山;属虎者推荐北碧;属兔者推荐普吉岛的普吉镇;属龙者推荐达叻府象岛;属蛇者推荐巴蜀府的华欣市。

至于马年出生者建议前往清莱;羊年出生者建议前往碧差汶府考廓山;猴年出生者建议前往大城府;鸡年出生者建议前往清迈府古城;狗年出生者建议前往难府;猪年出生者建议到首都曼谷。

此外,董里府政府联合旅游、商会等多部门和机构举办2022年2月14日情人节海底婚礼酬宾活动,这也该府连续举办的第25届活动,今年将安排14对准新人参加,时间为2022年2月13至15日。官方预测认为,此次活动能为该府带来至少5000万铢旅游综合收入。

董里府定情人节举办海底婚礼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