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均廷主席与吴楚林会长举行会谈

0
泰中国际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叶均廷(左二)与泰国水果贸易及出口商协会会长吴楚林(中)座谈之后互赠纪念品,与泰中国际企业家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蔡书金(右二),副主席郭勇光(左一),副主席塔纳杰(右一)合影。

叶均廷主席与吴楚林会长举行会谈
研讨泰水果出口中国事项并期待加快中泰铁路建设

泰中国际企业家联合总会致力于促进泰中两国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协助中泰两国企业家进行对接,共谋发展。2022年2月3日下午四时,泰中国际企业家联合总会主席叶均廷,常务副主席蔡书金,副主席郭勇光,副主席塔纳杰与泰国水果贸易及出口商协会会长吴楚林(三猜)假曼谷拍喃三路蒙天大酒店举行会谈,就泰国水果出口中国所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互相交换意见,双方均认为当前货物运输时间长,希望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泰铁路建设的加快进行,早日建成通车,将极有利于双边贸易往来。

叶均廷主席介绍了泰中国际企业家联合总会由一群志同道合的企业家设立,旨在凝聚泰中企业界精英的力量、为泰中商务文化交流和促进泰中友好做贡献,促进泰中两国企业界的交流合作。泰国水果进入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今天有机会与泰国水果贸易及出口商协会会长吴楚林会面并进行座谈交流,希望了解当前中泰两国水果进出口的相关情况和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在水果进出口贸易上强化合作,打通关键环节,实现互利共赢。去年底中老铁路的建成开通,中泰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速,预计在未来数年内能全线贯通,进一步推动中泰两国的水果进出口业务。

泰国水果贸易及出口商协会会长吴楚林介绍了当前中泰水果贸易现状及泰国水果出口中国所遇到的问题,泰国水果总产量达到五百多万吨,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水果出口目的地,泰国有22个水果品种可以出口到中国,位居东盟国家第一位。去年泰国水果对华出口逆势增长,这一势头今年有望继续保持,但需要进一步提高了泰国水果出口效率,降低水果运输过程中的损耗。中老铁路开通,为泰国水果出口到中国提供了机遇,目前泰中两国正在积极沟通和完善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可以加快运输流程,减少运输时间,最好的方式是加快中泰铁路建设,尽快与中老铁路联通,经过铁路运输,将大大节省时间和成本,所以希望泰中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泰铁路早日开通,促进两国的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