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升至117人 仍有116人失踪

0

 根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7日20时30分,本次暴雨引发的洪灾和泥石流已经导致117人死亡,目前仍有116人失踪。遇难者中大部分是女性,目前已经确认遇难者有65名女性,36名男性,其中包含13名儿童。另外,目前仅有33具遗体已经明确死者身份。

  目前当地天气状况仍很不稳定,17日下午两次突降大雨,极大增加了再次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的风险。民防部门在重灾区14次拉响警报,寻找失踪人员的搜救活动多次被迫暂停,以保证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

  当地研究人员表示,气候变化、当地地质特点以及城市用地缺少规划,是引发本次灾害并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三个重要因素。

  首先,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近年来巴西东南沿海地区雨季越来越短,也更加集中。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当地15日单日降雨达到近百年来该地区最高单日降雨量。

  第二,因为当地属于山地地形,在缺少植被的地区,降雨后山体滑坡时有发生。

  第三,在没有城市统一规划的情况下,当地贫民区的居民在城市郊区山脚下占地建房,本身就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里约州山区的城镇,类似灾难并非第一次发生。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过去10年,该区域已经有数百人在类似的灾害事件中遇难。

  当地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政府不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城市规划,提高防范的话,类似灾难很可能会再次上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