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救助、放归四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0

 中新网西宁2月18日电 (记者 李江宁)据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西宁野生动物园)18日消息,17日,该中心对救护的2只雕鸮和2只雀鹰进行野外放归。雕鸮和雀鹰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据介绍,两只雕鸮分别于日前在西宁市城北区郭家台村林地和海东市乐都区一户村民家中被发现。

  初步判断两只雕鸮由于冬季食物匮乏,长时间未进食导致体质虚弱失去正常飞行能力。收救后救护基地单独隔离饲养,皮下补充体液,加强营养,人工辅助给食,体质逐渐恢复,经过一段时间的特殊管护,体质恢复良好。

  此外,两只雀鹰于日前在西宁市湟中县西堡镇和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被发现救助。经检查,两只雀鹰都因体质消瘦出现不同程度症状,无法正常飞行,经过一段时间的特殊饲养管理,体质恢复良好。

  目前,四只动物恢复情况良好,具备野外放归能力。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决定将其放归,发挥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我们选择放归的这个地势相对来说比较高,从周边环境来看的话,这里远离市区,符合放归猛禽的条件。”西宁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副部长何顺福告诉记者。

  “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成立十多年期间,累计救护的野生动物大概有40余种,1500只左右,其中超过半数身体状况良好的的个体都能够成功的回到野外。”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表示,2022年,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会更加重视野生动物救护,放归等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救护案例,在社会上引起更加广泛的反响,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青藏高原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