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董事长海内克公开信呼吁泰国政府恢复疫情前入境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1日报道 美诺国际(Minor)董事长威廉·埃尔伍德·海内克发公开信致泰国内阁总理巴育上将,希望政府取消泰国通行证申请入境流程,并恢复到疫情前所采取的措施。

海内克认为泰国在放松新冠防疫监管方面与国际脱轨,建议政府决策者即可取消泰国通行证和即测即走措施,因为目前很多国家都已经解除了国际旅行限制。从机关管理部门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出,在政府简化入境游措施后外国游客入境人数明显增加,但每天11623人次相比2020年4月份的每天5万人仍很少。

按照泰国入境健康协议,游客还需要接受1次核酸检测和1次ATK自检。除此之外,游客还需要支付1天定点酒店的费用以及购买昂贵的健康保险。所有这些不仅增加了游客赴泰旅游的流程,还意味着花费更多的钱和时间,甚至因为流程繁琐而选择到其他政策宽松的国家旅行。

他认为,如果泰国政府决心重振旅游业,那就要为游客旅行提供便利,而不是设置阻碍或限制要求。这极大地影响了游客选择来泰旅行的热情。看看那些在入境游方面取得初步成功的国家,无一例外是采取了解除旅行限制,允许游客以轻松地方式开启旅行模式。

邻国柬埔寨已经恢复了游客落地签服务,新加坡也恢复接种疫苗者免隔离入境申请。美国和欧洲等多个国家也都采取了与疫情前相似的游客入境措施,因此,泰国必须在行动上保持同步,恢复疫情前入境游便利措施,取消通行证和即测即走措施。要知道旅游业是泰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尤其是疫后复苏更需要旅游业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