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月向50家外商颁发经营许可证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8日报道 泰国政府于上月向50家外商颁发在泰经营许可证,官员透露,总投资额99.97亿铢,新增岗位592个。如果以投资金额看,中国最高,其次是美国和新加坡。曼谷依然是外商首选的投资地,而EEC则是最具吸引力潜力。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外商经营审批委员会在4月份共计向50家外商发放了在泰经营许可证,其中20家为实体经营许可证,另外的30家为经营获准证书。预计引资总额为99.97亿铢,并创造592个新工作岗位。

从来源国看,4月份获批的外商中主要来自新加坡、日本和中国香港,分别是6家、5家和3家,带来的投资总金额合计4.18亿铢,并带来多达592个工作岗位。官员表示,外商带来投资额的同时还帮助泰国提升相关技术水平。

如果按区域细分,投资于曼谷的外商最多,共计32家。其次是EEC合计15家,占比30%,总投资金额26.66亿铢,占比27%。其中中国企业投资额最高,其次是美国和新加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