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经济贸易促进会支持泰北绿色产业经济

0

中国-东盟经济贸易促进会积极推动中国投资者到泰国投资绿色经济产业,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后推动泰北竹产业发展。同时,也籍此希望促进泰中两国企业家间的贸易和投资, 支持北方8府建设绿色产业园区,瞄准帕府、喃府为主要目标地区,以对接中老高铁贸易投资战略,将泰国打造为该本区真正绿色经济中心。

中国-东盟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的杨芳舒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协会一直致力促进北部8个府的贸易和投资服务。此前,曾率领泰国和中国投资者沿昆明至曼谷的“一带一路”沿线展开考察交流,并携北部4府领导人访问昆明,促进北部地区与昆明市之间的投资贸易。并已与中国国际竹藤组织(INBAR)建立合作关系。

在促进泰国竹产业发展方面,曾于2015年率领一批华商到泰国北方四府考察,并有投资者有意投资竹产业,故一直在互相交换信息,并有了促进贸易和投资建设的想法。竹产业园通过支持中国国际竹研究所的贸易、投资和研究,在该地区创建绿色经济,以减少温室效应造成的全球变暖。建设竹林作为工业原料,创造良好的生态系统,并为社区创造收入。

2023年底,喃府将与INBAR共同举办世界竹大会暨竹藤博会,届时将动员科研人员以及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国际投资者推动创建绿色产业,此举将有利于未来该地区人民的经济和生态系统。

当天,有中国企业家参加了5家有兴趣参与竹产业发展的公司的会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