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仔厝三才公学参加城隍庙游行

0

龙仔厝三才公学参加城隍庙游行
该校在黄迨光主席领导下奉献文化品牌大获好评

2022年6月6日,龙仔厝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城隍庙文化游行活动。三才公学中、英、泰部全体教师齐聚学校,为此次游行盛会做准备。

参加本次城隍庙文化游行的有龙仔厝府多个单位,包括学校、政府机关、民间社团、商贸机构等等。游行队伍沿龙仔厝府主要商贸街道前进,每个游行队伍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和主题。

三才公学本次游行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服饰」。三才公学游行队伍由学校中文部、英文部和泰文部共57位教师组成,队伍庞大,整齐划一,带队举牌的分别是六位老师,两两一对身着中、英、泰三国特色传统服饰,高举学校的三语牌匾,行走在队伍的最前方。其他教师统一着富有喜庆色彩的「中国红旗袍」走在后方。旗袍,又称旗袍,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现在仍能在各大隆重社交场合见到旗袍的身影,向世界展示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沿途,围观观众众多,纷纷为三才公学文化队伍拍照摄影。活动队伍按指定的路线前进,不时有热心民众为游行人员递送各种饮品和糖果。历时三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龙仔厝三才公学近年来在黄迨光主席的带领下,不断发展中文教育,中文教师队伍也日益壮大,每年学校都积极承办该地区的众多中文活动,如汉语桥、HSK汉语水平测试、YCT幼儿汉语考试等等。如今,三才公学已成为龙仔厝府中文教育的阵地和标杆。本次的城隍庙游行活动中便彰显了龙仔厝三才公学为把中华文化展示给泰国人民而做出的努力,作为老牌华校主动挑起文化传播的大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