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铢一份考题答案?泰国督察级警官被曝参与“警官考核舞弊案”

0

近日,社交媒体公布了一张警察中士考核照片,随后便传出了警官参与贪污的传闻。国家警察总署考试局及教育局迅速在网络上针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说明。并透露指考试局已经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情,限时30天结案。

考试局表示,根据各社交媒体关于“考试作弊腐败”的新闻,国家警察总署考试局及教育局已经获悉,且没有掉以轻心。自2022年12月1日起,监管部门就已针对上述事件展开线索收集和取证工作。目前,正根据2022年12月1日泰国国家警察总署教育局签署的第157/2022号文件展开调查。如果任何人有助于核实事实的讯息,无论是涉案警察还是其他人,都可以向教育局考试部门官方脸书提供信息,以作为进一步调查的证据,考试部将针对提供信息的人及讯息进行保密。

最新消息,昨日(2022年12月11日),国家警察总署教育局指挥官Nataphol中将签署了一份紧急命令,任命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案件实情。命令中指出,为了获取详细、充足且真实的信息,初步考虑,成立纪律调查委员会,并责令调查委员会根据2022年《国家警察法》第117条规定,查清案件是否属实,是否有警员参与?是否有证据和理由提出指控?是否有警务人员违反2022年《国家警察法》第66条规定?纪律调查委员会由以下人员组成:

1. 国家警察总署教育局副局长Yannapong警少将,为委员会主席;

2. 教育和质量保证办公室副主任Doi警上校,为委员;

3. 教育局第四行政处督察Charoen警中校,为委员;

4. 教育局第六行政处督察Oran警中校,为委员;

5. 教育局第五行政处副巡视员Bodin警上尉,为委员兼秘书;

6. 教育局第二行政处副巡视员Juthaporn女警上尉,为助理秘书;

7. 第二教育和质量保证办公室副巡视员Atthan准中尉,为助理秘书。

对此,委员会应查清事实真相,并在接到命令之日起30天内完成对此事的调查。同时,警察学院公务员、考试部、教育部、行政部副指挥官Uthen Nuipin警上校向媒体部透露,自考试之日起,他就被指派前往调查事件真相,他表示确实存在“考试作弊腐败”行为,该行为发生在3月27日第九区警官考试现场。经初步调查发现,涉嫌“考试舞弊腐败”的人员共35人,其中包括督查级别的警察、监察长、第九区警员以及监考人员,此外还包括提供考试答案的负责招考的辅导学校。申请人必须支付每人50万泰铢的管理费才能得到答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