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进党领衔!8个政党宣布联盟 将共同组建新政府

0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泰国下议院选举中获得席位数最多的远进党联合为泰党、自由合泰党、国家党、泰建泰党、正义党、合力为泰党、新社会力量党共8个政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组建联合政府。

  远进党党魁皮塔在记者会上表示,由远进党牵头汇集到了下议院新当选议员中的313席,已符合组阁资格。8个政党均同意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支持皮塔出任泰国第30任总理。

  据《曼谷邮报》此前称,为了皮塔稳坐总理之位,远进党首席战略家16日给上议院议员写了一封公开信,称该党需要他们的选票来获得总理职位。公开信称,“在一个民主制度中,你们无权反对公众的共识,公众通过投票清楚地表达了他们希望看到的变化”。

  据泰国头条新闻网日前报道,如果皮塔能出任泰国下一届总理并组建新一届政府,还需经过一系列流程。自5月14日的正式大选之日起,在不少于60日内,选举委员会必须公布不少于95%的正式选举结果。根据泰国《宪法》,需要在公布选举结果后的15天内召开众议院第一次会议,选出议长和副议长。8月,将召开国会会议选出总理,并由泰国国王签署任命文件,总理组建内阁。9月,新一任总理领导内阁对议会宣誓正式履职。(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