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成都与泰国在文旅产业的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大力促进文旅消费,吸引泰国游客到成都旅游观光,9月29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承办,泰中旅游总商会协办,成都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执行的“相约公园城市·漫游幸福成都”2023成都文化旅游推介泰国专场活动在曼谷暹罗探索商场(Siam Discovery)举行。

泰国国会上议院旅游委员会委员、泰国会展局高级专员CHARTCHAIDEBPANG,ATTA泰国旅游协会会长徐纳麟,泰国工业旅游联合委员会副主席Mr. Sophana Boonsuay khwan,泰中旅游总商会李良成等领导嘉宾,以及中泰文旅企业和商协会代表、新闻界人士等约50人出席活动。活动还举行了《成都入境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也为泰中旅游总商会正式授牌“成都旅游国际营销海外驿站”。

(活动现场图片)

双向奔赴

签署战略协议共谋合作

推介会现场充满浓浓的巴蜀特色和天府韵味,活动在成都特色表演《长嘴壶功夫茶艺》中拉开帷幕,具有天府文化特色的川剧变脸和喷火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活动当天恰逢中秋佳节,主办方还设置了糖画制作、脸谱彩绘、彩灯制作等非遗互动环节,让现场的泰国嘉宾领略蜀韵十足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图片)

泰中旅游总商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理事长李良成先生代表成都上台致辞。他提到成都是古老而又时尚的城市,2500年前建成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至今仍在泽被后世,被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成都同样也是鲜活的城市,热气腾腾的成都川菜、火锅,最是人间烟火气。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亚洲第一个世界美食之都。成都是友善和谐的城市,成都人休闲安逸的生活,更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被称为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川剧变脸表演)

他表示,曼谷和成都都是国家层面下的重要旅游枢纽城市,也互为彼此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一直以来,泰国和成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频繁,成果丰硕。“我们热忱的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我代表主办方,也热忱地欢迎泰国的朋友们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看一看,品美食,观美景、邂逅大熊猫,亲身感受成都的魅力和幸福。”

(泰中旅游总商会李良成代表成都致辞)

活动现场,泰中旅游总商会代表与成都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署了《成都入境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为泰中旅游总商会正式授牌“成都旅游国际营销海外驿站”,旨在相互促进,共谋发展,携手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

(战略签约仪式)

花样推介

成都入境游精品线路获好评

成都旅游业韧性强、恢复快,根据“成都统计年鉴”历年数据,2015年至2022年泰国均列入成都前十大客源国。2023年,停摆三年多的入境团队旅游正式重启,1-6月泰国入境成都6577人次,占比3.29%。

(与会嘉宾纷纷为成都“代言”)

为更好吸引泰国游客,成都针对性地开发了符合泰国旅游需求的旅游产品,本次的推介中,成都入境游十大精品线路吸引了泰国旅游业者浓厚的兴趣。线路依托成都入境旅游市场的大数据报告,精准定位泰国市场与人群,分析入境游客的旅游诉求、产品接受度、产品喜好度,在充分融合成都文旅特色资源及144小时过境免签等政策优势的基础上,经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协助,全面向国乃至全球邀请到了众多资深旅游业界人士和入境游客代表参与线路设计。

(成都糖画吸引嘉宾们驻足)

据悉,成都入境游十大精品线路包括“传承匠心-非遗之旅”、“蜀味蜀韵-雅致蓉城”、“追风三国-始于锦官”、“古都风云-博古闻今”、“蓉宝看成都-动感新都市”、“乡村美学-艺术之旅”、“冬日暖阳-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穿行西部秘境之旅”、“现代都市-双城生活之旅”,每条线路各具特色,表达了成都对泰国游客的高度重视和满满诚意。

成都和泰国双方都互为彼此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此次推介活动不仅展示了成都文旅的新面貌,推动两地航线加密,促进入境旅游市场回暖,更是搭建起成都和泰国两地旅游交融共通的桥梁,进一步拓展双边经贸、产业、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