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两国强化合作挖掘医药产业潜力

0

【本报10月19日讯】 泰国中华总商会与甘肃省贸促会于本月17日在曼谷举办“中泰医疗器械及中医药产业国际招商推介会”。甘肃被誉为“千年药乡”、“天然药材宝库”,泰国是中国以外第一个实现中医合法化的国家,中医养生保健疗法更是深得泰国人的信任。

泰国拥有完善的医疗保健体系同时在制药业方面也非常高效,重要是泰国政府还确立将发展生物制药业作为重点推动的新目标产业之一。而甘肃被誉为中国的“千年药乡”、“天然药材宝库”。因此,双边合作前景非常广泛。

目前泰国多所大学还开设了中医相关等专业,累计超过1500位中医师取得泰国的执业资格。中医诊所数量更是多达800多家。

为了帮助中泰医药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挖掘两国医药产业合作潜力,甘肃省贸促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金羚集团药业有限公司与泰华进出口商会、泰国中医师总会与亚兰药业有限公司等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泰中两国贸易额自2013年以来连续11年保持最高,其中2022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050亿美元,占泰国贸易总额的18%。目前千余种中医药已获准进入泰国销售。尤其是针灸等中医养生保健疗法更是深得泰国人民信任和推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