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部门敦促为万亿陆桥项目修改17部法

0

【本报11月8日讯】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办透露,将会从本月开始陆续向中国、沙特、欧洲和迪拜等财团推介总投资1万亿泰铢的泰国南部陆桥项目。但泰国私营部门则希望先修改17部法律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阻碍。

在塞塔总理兼财长前往中国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合作峰会期间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了EEC投资机会的同时,还推介了新政府努力推动的总投资额1万亿铢的南方陆桥项目。

该项目利用春蓬至拉廊的陆桥通道实现泰国湾到安达曼的海陆海运输,目前已经吸引了中国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并提出了投资意向。而在塞塔总理计划前往美国期间也将会向当地企业财团推介该项目。

根据目前该项目的初步研究方案,总投额为1万亿铢,其中港口码头规划的建设预算为6364.77亿铢,分别是春蓬港3056.6644亿铢,拉廊港3308.1056亿铢。两个货运港将满足年处理2000万标专柜的能力。

另外,SRTO项目发展预算1411.0347亿铢,春蓬安排863.9785亿铢,拉廊547.0562亿铢。还有连接拉廊和春蓬的高速公路和复线铁路综合项目,预计投资额2236.26亿铢。

如果各项筹备工作和项目招标能在2025年内完成,按照5年工期计算南方陆桥项目最快能在2030年内投入商业运营。作为南部新经济引擎也将会提振春蓬和拉廊两地餐饮、娱乐、医疗、购物消费等行业发展。但泰国私营部门则敦促政府尽快修改17部法律修改已支持陆桥计划的顺利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