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富人成为泰房市最活跃的消费群体

0

今年前9月外国人过户数超1万套总交易额522亿铢 前三依次是中国、俄罗斯和缅甸

【本报11月15日讯】 缅甸富人正成为泰国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消费群体,数据显示,2023年1-9月外国人购买并过户的公寓住房套数为10,703套,总价值522.59亿铢,前三位依次是:1. 中国247亿铢;2. 俄罗斯34亿铢;3. 缅甸22.5亿铢。而业者则呼吁政府为规模2千亿铢的建房市场提供政策支持。

在泰国投资买房尤其是购买一套或多套公寓房产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外国投资者的一大兴趣和选择。作为全球热点旅游城市,泰国政府很乐意看到外国人来泰投资买房,而现在很多外国人更是渴望在泰长期居住。

但从2023年前9个月外国人在泰买房统计数据显示,自俄乌战争到巴以爆发激烈冲突,使得缅甸富人疯狂的在整体治安稳定生活开支较低的邻国—泰国建立第二家园。

泰国住房银行REIC中心报告实现,2023年1-9月泰国人购买并过户的公寓套数在10,703套,同比增37.6%,总成交金额522.59亿铢,增长31.6%。其中值得关注的缅甸富人紧随中国和俄罗斯成为交易金额第三多的国家。

  1. 中国买家前9月购买并过户了4,991套房,价值247.4亿铢,平均每套500万铢;
  2. 俄罗斯买家前9月买入962套,价值34.26亿铢,均价每套360万铢;
  3. 缅甸买家前9月买入347套,价值22.5亿铢,均价每套650万铢。

缅甸富人的出手阔绰还表现在购买的公寓住房面积,平均单元面积高达51.4平米。而公寓所在地区更是在仑披尼和素坤逸等具有高溢价的区域。而这些缅甸富人大多是居住在泰国、新加坡和缅甸国内的富裕人群。

2023年前9个月的整体情况来看,外国人转让公寓所有权的数量为10,703套,价值为522.59亿泰铢,分别占所有公寓所有权转让的13.6%和23.3%,且数量有所增加。单位数量和价值分别增长37.6%和31.6%。

然而这也反映出外国人对购买泰国房产的兴趣仍很大。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成交量和交易金额均高于疫情前,分别上升至11.6%和21.1%。如果旅游业完全恢复到疫前水平,相信泰国公寓市场将获得更多外国买房者的关注。

至于外国人购买公寓最多的府/城市则是:1.曼谷及周边地区,2. 春武里府,3.清迈府,4. 普吉岛,5. 巴蜀府(华欣),6. 罗勇府。另外,像中国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美国,韩国,日本和欧洲等客户也都有强烈意愿投资泰国公寓住房。

此外,泰国承建商呼吁政府出台政策为规模2000亿铢的自建房市场注入活力。目前自建房外府每平米报价在15,000-17,000铢,曼谷及周边为18,000-20,000铢。今年9月20-24日举办的住房建材展上签约的建案价值45亿铢,同比增5%。在户型上两层洋房占80%,三层和单层各占13%和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