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部长称能将明年首季电价控在4.2铢

0

【本报12月1日讯】 在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公布2024年首季度Ft电价可能高达每度4.68铢后,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提腊攀公开宣称,一定要办法将电价控制在每度4.2铢以内。

由于政府财政补贴措施的支持使得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的Ft电价压低到每度3.99铢,但作为为期3个月的短期计划,泰国2024年首季将会迎来新一轮的电价大幅增长的困惑。

按照官方给出的信息,由于多方面影响使得2024年泰国电价指导价可能从目前每度3.99铢提高到4.68铢。但强调目前该价格还只是一个预期的指导参考价格,最终定价多少由能源部最高管理层决定。

而在该信息发布后,副总理兼能源部长提腊攀就迅速作出澄清,强调能源事务委员会主要是基数各项数据给出的一个指导电价,并非最终要广大消费者支付如此高的电价。

但他也强调,即便是要上调电价,预计最高涨幅也不会超过4.2铢。并强调正在研究制定多项措施来降低电价。针对天然气发电为主的结构性问题,能源部将鼓励清洁能源的方式来落实降低电费目标。

对此,能源事务监管委员会还发起节电行动倡议,提醒民众用插拔方式来关闭电器,关闭多余不用的灯,空调调至26铢,植树造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