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提醒:明年泰国房市不见得会好

0

【本报12月13日讯】 经济复苏缓慢影响泰国人购房意愿。报告指出,2023年泰国家庭普遍选择推迟买房,展望2024年预计情况也不会太好,机构建议地产商开发满足低购买力群体共同工作和共同生活的功能户型。

据TERRA BKK发布的一份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超过42%的受访者计划未来3年内会买房,户型方面为别墅和联排屋,而心理价位则是300-700万铢之间。

此次调研的对象为18周岁以上,个人月入1.2万铢,家庭收入1.5万铢以上合计2000份样本。但按年龄分类会发现,56岁以上婴儿潮一代中78%表示计划购买别墅;而28-41岁的Y世代中47%会购买陶屋。至于房价区间,Y和Z世代则重点在200-700万铢的房源内选择。

至于户型的功能方面要求,既能满足共同工作需要也符合共同生活的条件。这也是疫情期间泰国企业普遍推崇的新办公模式。即便是疫后,部分企业也提供员工更灵活的工作方式选择。

另外,在开发商建材使用的问题上,消费者对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希望是智能家居,拥有充电桩外,还希望节能和PM2.5防控方面提供支持。

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高端房源市场存在供给侧过剩的问题。其中定价2000万铢的房源数量较多。而均价在每平米15万铢的房源则整体表现平稳。至于联排屋方面,则建议地产商开发售价不超过500万铢的户型。

由于各方面成本的增加,加之购房者做决定时仍收到多因素影响,因此,开发商应出台更多优惠措施来吸引消费者。而目前市场上主力购买力还主要是婴儿潮群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