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开绿灯:马甲仙商业开发倒计时

0

泰国中华网9月2日讯  马甲仙地块商业开发交倒计时。巴育责令修改国资物业租赁年限限制。

泰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国资委)主任谷实透露称,国资委最新一次会议上,通过了有关铁路局马甲仙地块租赁权转移议案。铁路局必须在未来2年内完成马甲仙地块租赁有关法律和行政程序。以抵消拖欠财政部总计618.46亿铢的债务。

按照租赁合同有关协议,财政部将获得马甲仙99年的租期。而根据国有资产物业租赁有关法规,转租最长年限不超过50年。因此,巴育在国资委会议上责令财政部和内政部解决其中涉及的法律阻碍问题,并限期2年完成交割工作。

据悉,泰国国家铁路局拖欠的政府债务高达1000亿铢,其中的850亿铢为其自身负债。而另外的300亿铢债务,则由机场快线承担。

由此可见,马甲仙地块一旦完成交割,按照财政部对该地块的商业开发计划,预计最快商业开发竞标工作将在2年内启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