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意见不明确 NGV公交车采购案无进展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讯 曼谷市公交机构代理总裁巴妮表示,目前公交机构的489辆NGV天然气公交车项目目前仍未取得新进展,而原因在于材料电子审核委员会发回的检测报告不明确,使得公交机构暂时无法与中标企业进一步详谈细节。

她表示,公交机构的NGV公交车采购项目在完成招标后,由于受到有关招标过程不透明方面的举报。公交机构将相关文化部递交材料电子检测委员会审查。之后,该委员会发回审查报告,初步证明该招标项目不存在不透明问题,招标说明书(TOR)也符合规范,而中标企业资质审核也由招标委员会审核。

尽管审查报告初步证明招标不存在不透明问题,但报告中还列出两项存疑疑点,即:1.为什么招标说明书中不明确说明公交车进口商进口全车配件,并在泰国国内组装;2.有关中标企业资质问题,该公司提交了其此前在公交车维修方面的经验,但维修成果是与另外一家公司共享的。因此委员会认为需要明确到底哪部分是哪家公司的工作成果。

她表示,目前遇到的问题是,该委员会在列出以上两点疑点后,并没有明确说明下一步应如何进行。因此公交机构管理层目前仍在考虑是继续推动招标项目进行,还是暂时等审核委员会意见明确后再行事。目前公交机构管理层和董事会仍在就此事进一步商研,与中标民企的采购协议签署,需要等到以上问题明确后才能进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