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务部:巴黎袭击事件无碍泰法贸易

0

泰国中华网11月15日讯    泰商务部相信,巴黎袭击事件不会影响泰法出口。

泰商务部部长阿批拉迪女士就14日发生在法国首都巴黎的伤亡人数众多的恐怖袭击事件发表看法认为,双边经贸活动仍将维持正常。尽管法国宣布临时关闭所有边境口岸以尽快解决国内可能发生的潜在危机,但相信,法国政府将很快能够控制住当前的局势。

紧张的局势将不会持续太久,相信只要各种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后,法国将会很快恢复常态。她说。

去年泰法双边经贸总额约为40亿7797万美元,较前年下滑超过29.99%。泰为贸易逆差7亿8634万美元。而今年前9个月,泰向法出口总值约为11亿9298万美元,较上年同比下滑5.04%;泰从法进口累计总额20亿20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比增长12.18%。

泰主要出口商品包括,橡胶制品,纺织品和设备,镜片,电脑及其配件,汽车及其配件。

泰法双边贸易额占泰国对外贸易总额的0.89%,因此巴黎袭击事件将不会对双边贸易产生较大影响。而泰输往法国的商品可能因法国总统宣布关闭边境的决定而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巴黎袭击事件后,将可能影响到全球资本流向。鉴于欧洲安全局势升级,投资风险增加,因此,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将欧洲资金转移到美国和日本等相对安全的区域进行投资。

总之,相信,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将会很快得到平息,各国经贸活动仍将会恢复正常。此次危机也不会对泰法经贸造成过度伤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