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今年水灯节更热闹 预示泰国经济已过最低谷

0

泰国中华网11月20日讯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与商业预测中心塔纳汪主任透露,中心日前进行的一次民调结果显示,今年水灯节将会是近3年来最为热闹的水灯节,预计水灯节消费将达到114亿1300万铢,比去年增长2.5%,这也预示着泰国经济已经走过最低谷。

他指出,这份调查显示,今年计划外出放水灯的民众比例高于往年,且大多数认为未来经济会好转,但不会好太多。

按照调查结果,中心预测今年经济增幅将位于2.8%-3.1%之间;如果政府能够在余下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注入体系内资金能达到500亿,则今年第4季度的经济增长有可能达到3.5%-4%,最终使得全年经济增长不低于2.9%,甚至有望达到3.1%,而且会一直影响明年的经济走向。

经济与商业预测中心助理主任邬玛梦女士公布水灯节民众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时指出,受访者87.5%表示有出门参加放水灯的计划,60.8%相信今年的水灯节仍像往年般精彩;23%的受访者认为会比往年好玩。调查统计显示,受访者今年水灯节计划平均开销达到1721.74铢,比去年有所增长。使用的资金来源,大部分(74.1%)表示使用自己的工资。

没有外出打算的受访者达到11.1%,有1.4%受访者表示不确定,如果按照区域来䒠,北部地区受访者准备外出放水灯的最多,达到了93.4%。调查还显示,97.3%的受访者表示会在自己所在的府治或地区放水灯,其中43.9%表示会在政府安排的放水灯地区参加活动。最特别的一个群体,则表示将在网上通过网络软件参与放水灯活动,占3.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