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台山核电厂并未停建 按计划往前推进

0

官方:台山核电厂并未停建 按计划往前推进

资料图:防城港核电1.2号机组全景。至此,中广核具备发电能力的核电机组已达16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708.1万千瓦。 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许达哲今日在回应“台山核电厂是继续建还是停建”时表示,台山核电建设EPR机组的建设略有推迟,这是属实的,但是没有停建这一说法,还在按计划往前推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介绍《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现在台山的核电厂是继续建还是停建?

许达哲表示,中国台山核电建设,EPR机组的建设略有推迟,这是属实的,为什么推迟,把核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只要有问题,就一定要把它搞清楚再进行后续的工作。

许达哲表示,台山核电站没有停建这一说法,还在按计划往前推进,去年的“神盾-2015”就是以台山电站为背景进行的模拟演练,把防范的措施,五道防线,最后一道防线进行演练。

另外,在广东,包括毗邻的香港,核安全问题上是高度重视的,也开展了和香港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EPR机组是世界第3代核技术,现在整体建造进展是正常的。

此外,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核应急安全司司长姚斌介绍,法国安全局在监测时发现法国EPR机组压力容器顶盖部分指标在检测过程中与设计不符,国家核电部门高度重视,要等法国安全局拿出结论以后对这个检测,EPR机组再进行深入分析和检测,最后确保没有安全问题的情况下再继续推进,但整个建设的进程还是在前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