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国内航空飞行员紧张问题 将在解除红色警告后加剧

0

泰国中华网2月22日讯   泰民航安全红牌警告解除后,国内飞行员外流,资源紧缺问题将更加突出。

曼谷航空中心董事长比亚认为,国内民航飞行员短缺的问题将难以在短期获得根本接机。如果不是泰国民航安全被国际机构及处以红牌警告,估计情况将比目前还更加糟糕。

“面对国外航空公司开出的、高于国内同行两倍薪水待遇。相信,没有哪位飞行员不心动。”比亚说。

在ICAO红牌警告泰国民航之前,就有超过100名飞行员远赴中东领取高薪工作。比如,阿联酋航空等。

所以,对于泰国民航飞行员来说,如何让他们对自己的国家和培养的公司更忠诚,超越金钱的诱惑为国家经济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因此,对于泰国国内航空公司间飞行员人才竞争将不再局限于国内同行,还将面临来自国外同行的高福利竞争。而泰国民航安全被ICAO红牌警告,尽管对泰国民航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从人才流失方面来看,却是帮助泰国减缓了飞行员流失的速度。

泰国飞行员协会会长说,再过1-2年,泰国每年还需要再增加440人。目前通过了相关考核的新飞行员在250人,预计今年有望达到280人民币。

除此之外,各大航空公司也发现了类似的问题,积极启动了内部飞行员培训计划。如泰行资助的飞行员共计60人,亚行泰国80人。还有一部分从事了40中。

总之,泰国飞行员流失问题非常突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