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振宋干节消费 泰发百亿贴农工

0

泰国中华网3月25日讯    泰当局将会在近期拿出一个300亿上限规模的注入流动性的计划,希望以此刺激包括公务员在内的低收入阶层消费。避免经济活动陷入冰点。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新一轮的短期刺激内需计划正在酝酿准备中,预计最迟会在下周内阁会议后看到结果。并有望在宋干节期间实施。

他说会先于刚刚从中国访问回来的财政部长阿披萨碰头,确定计划实施的有关细则。初步来看,刺激措施将涵盖宋干节期间吃玩消费服务。

对象除了普通公务员外,还包括那些受到干旱影响的一般低收入群体。形式则可能是发现金或是打入工资卡。而规模则基本可以肯定,是百亿级的。上限则是300亿铢。

“从发放对象看就基本可以确定该措施仅仅只是短期行为,让他们能有点钱。希望以此缓解一下因干旱而受到影响的国民能够过一个“快乐”的宋干节。”颂猜说。

财政部将会根据经济发展形势需要不定期出台刺激措施,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是中长期的。最大限度缓解干旱最国民生活和生产所到来的影响,将是财政部今年重要的工作政策之一。

尽管干旱对全球总体经济的影响不是很大,但占到全国人口基数近40%的农业人口,却正与前者在抗争。因此,在政府大基建项目启动前,必须通过各种有效的短期措施稳定农业平稳过渡。

在央行货币委员会下调GDP预期至增3.1%后,相信财政部将会在随后修调GDP增幅预期值。之前财政部预测的GDP增幅为3.7%,但不管如何,相信不会下修到和央行货币委员会所预期的值。

总之,财政部将会在宋干节期间推出一个针对公务员在内的低收入者的短期刺激内需的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